首頁 / CFA /L1學員過關心得
 
 
◆金證照用心經營,羅傑齊菲伴我行,我亦始終不放棄,工作考試兩相宜!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4年06月CFA L1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Melanie Huang 服務單位 本國銀行
畢業學校 國內研究所畢業 就讀科系 財務金融組
未來願景 順利過關斬將考取CFA


之所以想報考CFA:由於本身在金融業工作了幾年,面對金融環境的瞬息萬變以及金融商品不斷推陳出新的情況下,備感急須鍛鍊金融專業等多方面的知識以因應實務歷練,而又在偶然的因緣際會之下,得知美國特許金融分析師(CERTIFIED FINANCIAL ANALYST; CFA),該金融證照甚是熱門,而且是全球金融主管單位、雇主及媒體皆認可的高階金融證照,且在台灣也有設考場,一旦取得資格,在倫敦、杜拜、泰國、中國大陸、香港…都一樣有效!加上相關考科又與自己的興趣相符合,因此為了增加自己職場競爭力,即便無法當全職的學生準備應考,仍然鼓起勇氣報考挑戰。

 

找到金證照:就在繳交了昂貴的報名費,正準備要認真開始研讀CFA相關考科的時候,赫然發現事情「大條了」!雖然對CFA有相當大興趣,但是考綱的範圍涵蓋實在甚廣,譬如數量統計、總經、個經、財務報表分析、公司財務管理、股票投資評價、債券投資評價、衍生性金融商品評價及投資組合管理等數門課程,讓一邊上班一邊自修的我壓力很大,再加上不是本身本科系的學生,有時候念一念感覺竟然鬼打牆,曾經有一度更是想乾脆放棄念書了!但昂貴的報名費始終讓我耿耿於懷、不忍心就這樣付諸於流水,讓我開始上網搜尋其他人準備CFA的方式。其中,讓我發現不少關於金證照公司授課方式的討論串,不僅有函授課程,也有老師每周末開班親自授課,準備方式非常有彈性有規劃,同時也是坊間補習班網站資訊架設的最完整的一間,內容整理地非常有意義及有條理,讓我對於準備的方向有了點頭緒並安心不少,而且所謂的打鐵趁熱,就在我重拾信心的同時,也決定報名參加了金證照公司,希望以最有效率地方是全力準備考CFA!

 

上課方式:CFA LEVEL 1是採取每周日上課一整天,而一個科目會連續上幾個禮拜,金證照公司早上也會提供上次上課範圍的小考給各位同學牛刀小試一下,個人認為這樣的上課方式頗具效益的,可讓同學認清楚自己哪些方面待補充及加強的(因為通常上課的時候跟著老師聽講都會覺得自己懂了…)。金證照公司的每位老師都非常認真負責,上課時完全把握時間迅速講解分析、內容深入淺出,講義也都編排的非常仔細且提綱契領,唯一要注意的是自己上課前一天睡眠一定要充足,不然容易打瞌睡或恍神,等回神的時候老師都已經在講解下一個考綱就不妙了…,所以建議容易發生該等情形的學生自己可攜帶錄音筆上課錄音,以防事後回家自己研讀講義時「事倍功半」。在此也特別感謝財報分析的羅傑老師,以及公司財管暨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齊菲老師!這兩門課程不單單是CFA LEVEL 1考試中配分最重的科目,同時也是我目前實務上最經常使用的專業能力!有兩位老師出神入化、盡心盡力的加持授課,讓我不僅順利考過LEVEL 1,在職場上更能充實自己,並將所學得以運用!感謝金證照公司的辦學用心,同時也勉勵自己再接再厲,邁向CFA LEVEL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