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1學員過關心得
 
 
◆每晚發功3 小時,勤練題目建優勢,羅傑齊菲破表教,讓我能向「她」看齊!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5年06月CFA L1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Wehnsam Tsai 服務單位 金融業
畢業學校

國立中山大學

就讀科系

經濟研究所

未來願景 外資分析師

 

去年底,聽聞到一個同學,連續三年過三關,正式拿到 CFA 證照時,當下對我產生了很大的衝擊!一直以為對在國內念研究所的我,以為要拿那國際證照,猶如是天方夜譚,也因為得知我同學的喜訊,讓我也下定決定向她看齊,報考 2015 年的 Level 1 考試,也感謝金證照的老師們,在這條漫長的路上,能助我一臂之力。


在準備考 Level 1 的過程中,真是條難辛又傷害腦細胞的路程,特別是對於我們這些就業中的考生們而言,準備科目之多與每科之廣,都讓我吃足了苦頭。在準備上,我會建議能分階段準備每一科目。剛開始準備時,須能將每一個科目的考綱及金證照老師們的心血教材搞懂!


以我的準備為例,在前三個月,我幾乎每天下班後,至少會花三小時,將老師上課的講義整本讀過二到三次,而且第一次的拜讀,會逼迫自己將任何一字一句都搞懂,並將重要的觀念及容易忘記的地方做重點摘要,才繼續往下念,因此第一次的閱讀會花較多時間與精神。而在復習時,則挑重點及不懂的地方持續專研,對於己經熟讀的則快速帶過!


第二階段大概來到考前二個月左右,我就會完全不念教材,將教科書、 Study Note、 Moke 的題目拿來做,一方面復習每一個考綱,另一方面也藉題目來測驗自己對於書上那些地方比較不熟,之後在回去翻書本,可以加強自己對重要考綱的了解能力!


第三階段來到考試前一個月左右,這段時間裡,是最重要的最後衝剌階段!我將金證照幫我們準備的過去年度真題來做收尾,每天勤練習一個年度的考題,並且將真實環境設定與 CFA 考試情境相同,每份考題要求自己在 180 分鐘內停止做答,測驗自己通過比率並復習。


以CFA 真實考試環境而言,每份題目120題,規定在180分鐘內做答!這種考試方式,主要是測驗自己對於考綱內容了解程度與考題的熟悉度,也因如此,對於做題目的多與寡就容易影響到通過的機率。對於花比較多時間在做練習題的考生,自然也就比較佔優勢了!


此外,金證照在於考前的總複習與猜題也是個通過考試的關鍵,特別是羅傑老師的考前大猜題命中率之高及齊菲老師考前整理,必竟以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及Corporate Finance 、Equity Investment佔比之高,如果這三科拿到的題目多,對於過關的機率是有絕對正面!另外,CFA 官網上面的 Candidate Resources 也是值得瀏覽的,特別在考前的 Mock 題目,對於重覆題型的出現,真讓人不得懷疑,CFA官方出題者的心態,是不是有點故意放水!

 

  非常感謝金證照的老師們,認真與超時的教學,並且在重要的考綱再三的提醒強調與解釋,讓我們能在最短的時間,把一些常考的重點不斷複習,使以前在學校時矇懂的地方,能頓時開竅!我相信,考過 Level 1 並非是個結束,金證照在未來的 Level 2及 Level 3 都能給予我們幫助,讓我們能達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