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相關報導
 
 

◆四小龍對CFA證照非常重視,中國大陸更是急起直追

在亞洲約有4,000位CFA持有人,大部份在香港及新加坡。香港是全球CFA考試最大的考場,而且是美、加兩國以外,最多人參加CFA考試的地區。而1997年才開始有考場的中國大陸今年已位居全球第六大,同是華人地區的新加坡及台灣均打進八強。

 

值得注意的是南韓自亞洲金融風暴後,報考CFA人數激增,國力亦大為提昇。報考及取得CFA人數的多寡似乎亦可作為衝量一個國家國力的參考指標。

 

1990年代中期,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在國慶活動中公開呼籲,希望未來從事投資領域的專業人士都要持有CFA證照,引起星洲金融界對CFA證照日益重視。在中國大陸方面,人事主管機關公佈了加入WTO後緊缺人才的八大新興行業,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CFA。

 

據了解,大陸地區約有100餘人獲得CFA資格,跟其經濟發展的速度極不相符。有關專家預測,作為亞洲乃至世界新崛起的金融中心,目前僅上海就有著近5000名的CFA人才缺口,而整個大陸地區的需求則有1萬多人,因此在未來5年內,CFA報考熱將持續升溫。 2003年中國大陸的考生為四仟多人,已經晉升到全球第六大國家考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