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相關報導
 
 

◆CFA 讓你無往不利
(文/ 楊佳倩 (元大投信 證券分析師))

未來金融人員的競爭力在於不斷充實自我,並擁有多張金融證照以表彰專業程度。若能取得一張具備國際性認證的金融證照,除了可以獲得更進一步升遷機會外,也是代表在金融領域中你已通過基本考驗,未來將是把累積的基本知識泛用在工作領域上。

 

而靜觀金融行業的蛻變,不難發現轉型後的金控體系,需要的人才將是全方位專家,不再是堅守個人崗位的實踐者,而是傳遞新金融觀念的傳播者。面對環境競爭態勢也較一般行業更具有挑戰性,況且國際性的認證機構在近年來大為盛行,加上媒體廣為宣傳下加深投資人對金融證照印象,故擁有一張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 (CFA) 證照將是評估學歷以外的絕佳利器。

 

在高學歷高競爭力就業市場中,投資自己創造利用價值是避免被淘汰法則。最強的複利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尤其在需要高知識水準人才的金融業裡,透過考試加速前進是不二法門。因此儘管面對繁忙工作,仍然要抽出時間來加重自己基本學科培養。如果工作繁忙無多餘時間準備,參加相關課程不失為良好方法,也可妥善分配工作之餘時間。

 

對職場新鮮人更是可利用在校時對基本學科仍記憶猶新的實力來準備,定能得到事半功倍之效。而CFA考試層面相當廣,包括財物分析架構,衍生性金融商品的計算,投資學概念等,有完整的課程解析將讓準備方向更加明確。在既有資源以及良好師資下讓學員能短時間內掌握考試重點,讓學習更有效率。

 

評估專業度的金融證照與日俱增,擁有一張俱有國際級金融證照將可讓你在金融業無往不利。對於有心踏進具規模投資機構,證照是專業能力最佳證明。在僧多粥少專業人才領域中方能突顯其特殊專業身分,綜觀金融行業又以證券分析價值最高,股票市場爾虞我詐如何透過客觀的基本分析,技術分析找出證券合理價值,是證券研究人員主要工作。具備證券分析師資格將讓你進入障礙降低,且學以致用,故想成為基金經理人或是專業投資人。

 

一張有份量的證照可幫你創造更高附加價值,CFA在國內參加考試人數尚低,取得資格人員不多。外資券商多可看到CFA人員蹤跡,加上薪資待遇極高,因此往往成為金融人員極欲發展之地,進入外資券商門檻日益提昇,若有CFA將使升遷及轉職之路將更形通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