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2學員過關心得
 
 
◆熱拿鐵相伴,筆記加練題,犧牲玩FB,L3向前行!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4年06月CFA L2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Tim 服務單位 國內某銀行
畢業學校 交通大學 就讀科系 管理科學所
未來願景 成為高階金融專業人材
 
準備CFA的考試, 如同一場漫長的馬拉松競賽競賽,惟有堅持到底的選手, 才能在終點線笑著迎接勝利。在工作之餘, 犧牲休閒娛樂的時間, 時常看到大家都在FB上PO文去哪兒吃喝玩樂, 此時自己只有咖啡店中的熱拿鐵相伴。若你無法承受這種辛勞, 則我建議最好就別開始準備。但若想更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專業與競爭力, 在準備CFA的過程, 絕對能讓你功力大增。以下分享ㄧ些自己準備中的心得:

 

見樹也要見林:

不同於L1的選擇題, 前後題目並無關聯, L2以群組方式出題, 每個群組中的6題都屬於同一科目下的不同觀念。因此, 除了要了解L2考試有十大科目外, 也要熟悉每大科目下的個別主題。如衍生性商品投資大科目下, 又可分為forward, future, swap等科目。爾後練習時若發現, 常常在特定科目下出錯, 便可快速針對此科進行加強。

 

自己做筆記
這點非常重要。用眼睛看過一遍和用手寫過一遍, 後者效果絕對大的多。而且不論是上課講義或坊間自修教材, 頁數都相當多, 若考前複習時, 重頭到尾想複習一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只會讓你越看越慌。因此平時筆記重點整理的工作相當重要, 可依循老師上課的進度, 按部就班建立出自己的重點整理, 考前不斷反覆的看, 遇到真的很不熟的再回去翻課本。

 

多練習題目
書看的再多再熟, 如果考試答題時仍無法答對, 那再多的努力也是白費。畢竟我們參加的是一個國際性的考試, 而不是看書大賽。因此考前大量的練習題目, 絕對是有必要的。針對自己錯的題目, 把觀念記到筆記中。考前練習錯一堆是很正常的, 千萬別就此灰心喪志, 錯過的題目反而可以加深印象, 重要的是考試時答對就好, 考前練習錯的再多也都沒關係, 但要把錯的都弄懂, 避免一錯再錯。

 

養成良好習慣
找出自己每天能準備的時間, 盡量讓自己快速進入讀書狀態, 提升效率。考前以正式考試的時間分配來練習考古題, 可讓自己在正式考試時較不易緊張。

 

搭配良好的技巧及習慣, 配合金證照老師專業的教學與講義重點整理, 相信大家一定能大幅提升過關率, 並在準備的過程中, 提高自己對金融領域的專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