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2學員過關心得
 
 
◆瑣碎時間是關鍵 複習就像千層麵 夥伴相陪不氣餒 觀念釐清不怕變 決心過關在眼前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5年06月CFA L2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Patrick 服務單位 壽險公司
畢業學校 東吳大學 就讀科系 經濟所
未來願景 財富自由
 

準備2015年L2時,恰巧面臨轉換職場跑道,家中新成員也即將到來,準備時間上相當有限,成績揭曉後,雖不是神人級的分數,但卻也幸運過關了,特別感謝羅傑、齊非、馬克老師盡其所能將考試重點濃縮教與大家。以下和大家分享我的備考心得。

 

瑣碎時間是關鍵:一般上班族早上起床後就準備上班,下班回到家已經七、八點,心中的小惡魔總是會告訴自己:「今天太辛苦了,吃個好料回家當個沙發馬鈴薯吧」,一天就這麼過了。為了擊敗小惡魔,必須先擬定讀書計畫,全修班期間,我每天念書時間是7:00~8:00AM、9:00~10:30PM,星期一~三複習周日上課的內容,星期四~五練習官方教科書後的題目,星期六複習先前教的科目。建議隨身攜帶Schweser的公式表,等公車、搭捷運、中午飯後都是可以利用的時間。  

 

複習就像千層麵:L2充滿大量觀念與公式,大家常遇到一個問題,準備了後面就忘了前面,補了前面,後面也忘的差不多了。考完CFA L2後我深刻體會到,準備這類範圍極大的國際證照考試時,知識必須像千層麵般一層又一層、一遍又一遍在腦海中重複。在全修班期間,每週課堂結束後,不僅要複習當週的課程,前一週的課程也必須再看一次,以此類推,如此才能將公式與觀念變成反射動作,而不會顧前失後。  

 

夥伴相陪不氣餒:班上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每個人都有擅長的科目,若能組成讀書會必可事半功倍,但讀書會未必得將大家集合在一起念書,因為每個人的準備進度和方法都不同。我們班上的同學利用Line群組分享自己手上的資源,包括錄音檔、講義、參考書、考題討論。準備L2對於上班族來說確實不容易,團體作戰才有機會突破時間不足的困境。相信我,不吝付出,你的收獲絕對超乎想像。  

 

觀念釐清不怕變:考題方面,我做了2014、2015官方Mock、2015線上Practice、官方教科書後題目、金證照模考、小考。我相信比我做的多、做的廣的大有人在,但在我考完L2後,我更堅信觀念的釐清與熟捻更為重要。金證照的小考與模考雖然常摧殘考試的信心,但能協助我釐清觀念模糊的地方。此外考前的最後兩天我會把補習班講義再快速掃過一遍,藉此也讓自己的思緒沉澱下來。  

 

決心過關在眼前:除了備考技巧,「決心」也很重要,長達半年左右的奮鬥常使人鬆懈放棄,但請莫忘初衷想想自己報考的那份熱情,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就一定會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