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2學員過關心得
 
 
◆十月開始打底,貼著金證照課程,四月起練模擬題,非本科8A不成問題!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5年06月CFA L2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Derek Fan 服務單位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畢業學校 國立台灣大學 就讀科系 政治學系
未來願景 在金融業中生存
 

非本科系出身,最終以8A1B1C幸運通過。
Lv2考試對在職考生真的很煎熬,希望分享的方法可以給大家幫助。

 

2014年10月-2015年4 念書打底期

1)每周金證照課程。
2)回去把課程錄音檔再聽過一遍,把上課沒跟上的地方仔細弄懂。
3)直奔課本後面單元習題(非note),檢討錯題,不懂往前翻課本或講義。

訣竅1: 務必逼自己下次上課前完成前次進度,否則越積越多容易放棄。
訣竅2: 以金證照課程代替自身閱讀,一來節省時間,二來控管進度。

 

2015年4月-2015年6 模擬考期 (關鍵)

放下課本與講義
這段時期是過關的關鍵所在,不管前面念得如何,請放下課本。
課本的內容量是100%,實際考試會考出來的只有其中30% (畢竟上午加下午只有120題)。這段時間要做的就是把這30% 抓出來不斷地重複做,而不是一直讀那100%的內容。

 

要怎麼抓出課本內容中會考的30%?
抓出這30%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斷寫模擬考。根據筆者考試經驗,實際考試與Mock&Sample重複題型高達50%。另外有25%由模擬考考題衍生變化而來,需要臨場反應動腦想。剩下的25% 看都沒看過,需要祖先保佑,不過反正考CFA不是考狀元,就勇敢地猜下去(全猜C也會猜中1/3)。所以,只要不斷寫Mock&Sample並且確實檢討,就能把握實際考試75%的題目。過關的機率就很高。

 

總結自己的筆記

凡做過的Mock&Sample考題,我都會總結知識點在自己的筆記本裡。並且在下次遇到同類型的題目,就在該考點旁畫上正字記號,用以統計考點的重要性。考前兩個禮拜只要看這本筆記,就可以完整複習,把握住實際考試75%的題目。
 

Derek Fan的2015年CFA L2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