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2學員過關心得
 
 
◆感謝金證照協助,僅花3個月,高效率一次通過L2 !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7年06月CFA L2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Emily 服務單位 大型保險公司財務部
畢業學校 政治大學 就讀科系 經濟系
未來願景 取得CFA 並再提升自我
 
當初決定報考CFA L2時,離考試僅剩約三個月,在同事的推薦下,我選擇金證照CFA L2課程,報名補習班時,羅傑老師還怕我來不及準備而且CFA晚鳥的報名費很貴,建議我報下個梯次,讓我感覺金證照不是一味想賺錢,而是真的為學生著想,但因為我本身的規劃,還有相信在金證照的輔助下,有信心可以通過考試,於是仍決定報考。

 

由於僅剩三個月,時間很緊湊,第一個月我每天下班就去視訊補課,假日也不例外,為了節省時間,大多時候我會快轉,但老師們講解的很清楚,而且重要的部分會重複提醒,所以我當天上完課,回家再做小考題目,就能有較深刻的印象,但這樣緊湊的補課方式會產生倦怠感,尤其在愈逼近考試,但卻還沒念完一輪的情況下,也容易興起放棄的念頭,但在補課的過程中,老師經常會鼓勵我們,讓我在壓力沉重的準備過程中,得以有信心堅持下去。另外,我的準備方式是絕不放棄任何一科,雖然小科準備的時間會比較少,但一定會看過一遍,掌握重點題型,因為有時正式考試時,小科的比重會突然拉高,若完全沒準備,會很可惜。

 

第二個月是把大科目複習一遍,這個階段很重要(因為時間有限,補完課幾乎沒有時間馬上複習,所以課程上完一輪才開始複習(如果時間充足則建議上完課後馬上複習,並做成自己的筆記),如果跳過這個階段直接做題目,挫折感會很重,所以我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將大科目做地毯式的複習,加上老師會把考點說的很清楚,所以複習完可以一併將筆記做完。另外,有很多公式要背,我會把重要的公式寫在字卡上,貼在書桌前,唸書唸累了,放空之餘也順便看看公式,看久了就自然而然背起來了。

 

最後一個月則是將模考題做過一輪,搭配解題班老師精闢的講解,很快能突破盲點,在這個階段再將常混淆的觀念整理成筆記會更清楚,另外,因為小科只在正課的部分上過一輪,在考前一個月,也幾乎快忘光了,大概在考前一個禮拜,再快速將考試重點快速複習一遍,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幫助很大。

 

金證照老師的實力都很堅強,也很樂意幫學生解題,但因為我準備時間太趕,沒能好好利用這項資源,但我覺得老師的講義整理地非常好,其實把講義讀熟再加上上課筆記以及勤做題目,要過關真的不是難事。我當初的目標只求過就好,但在金證照的協助下,考試結果超乎我原先的目標,在準備的過程中雖然辛苦,但也獲益良多,不像CFA L1自己準備到最後好像為了考試而考試,有點囫圇吞棗的感覺。真的很謝謝金證照老師仔細的指導,讓我得以在短時間的準備後,順利通過CFA 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