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3學員過關心得
 
 
◆不景氣就是進修的最好時機!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6年6月CFA L3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楊兩才 服務單位 法銀巴黎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畢業學校 國立大學 就讀科系 金融所
未來願景 希望成為專業的財金人員
 

在金融業10年,待過銀行及投信投顧,其中有屬於本土也有外商機構。

 

像小弟毫無背景的狀況,我感覺到唯有專業、能力(包含工作及人際)才是護身符。

 

我其實應該是最沒資格分享過關心得的學員,因為我低空飛過,並且只參加總複習班。但僅只是如此,我仍然感覺到金證照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光模考題就有猜中今年實際的考題,或許因此讓我剛好過關。

 

以下我用條列式的敘述相關議題:
(1)我參加CFA的考試:

2003年的時候我通過L1的考試,當時我還只是研究生,2004年也一次通過L2的考試,2005年L3沒過失敗了,後來便停止我的考試。2011年再次挑戰但也失敗。直到去年下半年開始歷經股市下跌,金融業業績明顯衰退,景氣不佳時雖然收入減少但通常工作時數也減少,讓我燃起:不景氣就是進修最好時機的想法。

(2)去年的準備過程:
我一向不喜歡補習,因為自認為補習花錢,並且太過依賴輔考機構並不是好事。加上小孩很小,也不允許我補習。 因此從L1開始我的讀書方法就是土法煉鋼,官方的課本我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個字,再自行演練模擬考題。 我去年9月中下旬開始念,大約今年4月中看完一遍,之後做CFA網站上的考古題(Item set 約216題、essay 約3份),再加上金證照一份考古題,就這樣我低空飛過。

 

(3)對於上班族的忠告:
若您不是很有紀律的人(小弟算是很有紀律的人)
若您不是財金所畢業的人(小弟歷經多種金融證照洗禮,目前有CSIA及CFP,應該算會考試)
若您想大大提高一次考過的機率
那我建議您報名金證照的課程,金證照的課程及教材將讓您如虎添翼。

 

希望以上對於大家有所幫助
祝大家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