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3學員過關心得
 
 
◆金證照的用心與進步我都有看見!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6年6月CFA L3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王韋翔 服務單位 公股銀行
畢業學校 台灣大學 就讀科系 管理學院碩士
未來願景 在金融界繼續深造
 
首先我要感謝金證照的同仁以及教過我的老師們,金證照的用心與進步我都有看見。也因為有金證照的扶持,我才能在今年順利的通過level 3,一切的感激盡在不言中。

 

我從2012年開始準備CFA考試,並且在一年內就順利通過level 1跟level 2,只是沒想到level 3這一關卻讓我考了三次才通過。

 

我第一次考level 3是在2014年,當時金證照的上課的老師們比現在多,但是每位老師的教學風格以及準備程度參差不齊,所以下課後也花了一些適應每位老師的講義及內容。當然厲害的老師教學內容還是一把罩,如:Alex老師,Alex總是能把教學內容作系統化及模組化的整理。加上老師本身也是在該領域服務的關係,因此總是有辦法將課本的理論與實際的案例結合,我聽了的效果完全事半功倍。不過第一年由於本人忙於畢業論文及找工作的關係,所以就在準備不足的情況下,用band 4結束了第一年。

 

第二年(2015年)我一邊工作、一邊自己準備重考。靠著金證照的講義以及CFA官方教科書,並且把官方課本後面的題目都作了兩遍以上,並且把錯的地方寫成筆記。有了第一年的考試經驗,第二次複習起來才比較懂各章節內容的涵義以及考試題目想要帶出的問題是甚麼。第二次準備我自認為還蠻認真的,不過考試時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所以有些原本應該要寫對的題目就在看錯題意之下寫反了。我第二次考試的下半場(選擇題)成績雖然有進步,但是上半場(Essay)部分的成績反而退步了,所以最後的結果也是在Band 5的情況下結束了第二年。

 

第三年(2016年)我又重新回到金證照的行列,這時的老師們幾乎與兩年前的陣容都不同,但是每位老師都很厲害。除了有反應學生們評鑑的結果外,也看得出金證照對於教學的用心與認真。例如:齊菲老師,除了有教CFA的課程外,也是FRM的講師。齊菲老師對於繁瑣計算題目的解題能力一流,總有辦法將背後的原理講的非常透徹,不讓學生只是死背硬記公式,解題明快俐落,對於CFA考試的計算有很大的幫助。

 

本人這一次除了有上正規班之外,模考以及總複習班都沒有缺席。模考的重點在於訓練考試時間管理(尤其是在Essay題方面),以及面對未知題目的臨場應變能力。各位考生對於近幾年的考古題應該早已準備爛熟,因此再重新寫考古題就缺少了臨場感,而金證照準備的模考題也非常用心,老師們都會針對考古題的觀念或是Notes裡面的重要題目去做變化,讓我能重新檢視自己準備不足之處。至於總複習班在考前1~2個月也幫助我將各章重點重新review一次,同時金證照也準備了大量的題目讓我們練習,加快我解題的速度與加深對觀念的熟練度。

 

最後的最後,真的要再次感謝金證照讓我有機會,能通過level 3的關卡,再次謝謝金證照的各位同仁以及老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