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3學員過關心得
 
 
◆佛爭一柱香、人爭一口氣。成功通過3階段,證明了自己的 韌性與堅持!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6年6月CFA L3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Claire Huang 服務單位 國內銀行
畢業學校 真理大學 就讀科系 財經所
未來願景 有一天找到喜歡的工作
 

經過長時間的準備,終於通過CFA level 3的考試,也順利成為CFA協會的會員,一路走來,真的相當感謝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鼓勵,以及金證照認真的老師們。在此也分享一些心得給要準備考試的考生們:

 

1.先思考,不急著硬背:
有時間的話先翻閱課本,練習課本內文中的examples,再練習課本習題。在考試中,觀念跟一些選擇題都讓我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而且因為準備考試壓力很大,也常常會有煩躁感,所以我換了一種角度,試著把課本內容當成吸收知識,跟實際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案例或是情境來做比對,不是單純以應付考試為主。這樣不僅有比較多的樂趣,不那麼枯燥,也容易加深記憶。會發現不管是行為財務、資產配置、法人投資…很多科目都有趣的多。

 

2.擬定進度表:
一開始就擬定屬於自己的唸書計畫進度表很有幫助,我也確實執行,寫完的章節就打勾,可以按部就班、而且有規律。也可以準備一個日曆本,把可以唸書的時間都列上去,然後發現其實沒有很多時間,就更能逼自己專心跟把握時間唸書。我的進度表就從全修班開課開始,上完課複習講義、練習一遍習題,在全修班結束與解題班開課中間,就再寫第二遍習題。4-5月上解題班同時也寫第三遍的習題跟考古題。加上解題班老師們已經整理很多題型,很有系統,多練習就更有感覺。

 

3.勇於面對自己的短處:
人的心態會有一種,先練習會的、簡單的,把難的、不熟悉的內容一直往後擺。由於這次是我第二次考level 3,所以我檢討了第一次失敗的原因,針對不熟練的科目多做練習,尤其是essay更是逼自己提筆練習。儘管這次早上的essay並沒有獲得很好的落點,但至少下午的item set我把握的還不錯。

 

4.心態上保持正面積極:
不要因為喪失信心而降低準備的動力,而應該告訴自己,再努力一點,才對得起自己。另外,找到互相鼓勵的夥伴,一起努力,比較不孤單。我有一位好朋友也參加level 2的考試,從倒數100天開始,每天傳倒數跟鼓勵的圖片給我,也成為我每天唸書不鬆懈、可以支撐到最後的好幫手!

 

成功考過三個階段,證明了自己的韌性與堅持,也是這段過程中收穫最大的地方!佛爭一柱香、人爭一口氣,當前進到下一個階段時,會發現境界與想法有了不同的轉變。也預祝各位考生,可以在金證照專業的老師們帶領下,順利通過level 3,完成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