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3學員過關心得
 
 
感謝老師們火力集中在考點上,也感謝ALEX老師叮嚀一定要寫ESSAY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7年6月CFA L3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劉同學 服務單位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畢業學校 東吳大學 就讀科系 國貿系
未來願景 成為投行家
 

L3的課程非常的緊湊(最好能課前預習),老師們都是直接火力集中在考點上,甚至用心地將歷屆真題所考的考點統整起來,並附上各個考點歷年出現的頻率,讓人一目了然。老師們上課的內容主要包括歷屆的真題以及官方練習題所出現的考點內容,不是歷屆真題以及官方練習題的考點全部都會考,但是有一部分必定會考出來,所以必須把歷屆真題和官方練習題練熟。

 

誠實地說,考過了L2、L3都有同樣一個深刻的感受,那就是歷屆真題、官方練習題以及官方課本習題一再出現而且偏難的題型,讓我以為是重點中的重點,卻也未必會考,或是只出現一兩個小題。反而製造我的幻覺和偏誤,在考前一再重複練習,而忽略了歷屆真題以及官方練習題中幾乎沒甚麼出現的考點。

 

認真熟練歷屆真題以及官方練習題必定可以拿下一些分數,是必須做到的。但是要求穩健不失手的話還是盡可能地廣讀,時間允許可以看官方課本的習題(簡答及選擇),注意沒有出現在歷屆真題以及官方練習題的考點。

 

這次印象深刻,有一個考點簡單並且不是歷屆真題以及官方練習題有強調的,考前看到的時候還猶豫要不要花時間再看一下,最後還是複習記憶了一下,在考場上看到真是心裡都在笑,只能說CFAI真的是不讓人抓重點念。但也不要太緊張,CFA也不要求要超高的答對率,有好幾個C和B都是有機會過的。

另外感謝ALEX老師一再苦口婆心地強調、叮嚀大家一定要練習自己考ESSAY、練習寫英文。每一堂課都說不只一次。自己在最後的一個月基本上是在練習寫英文簡答,並且不斷反覆記憶一些詞句。對一個普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而言,ESSAY的部分確實是L3需要克服的,可以拿歷屆真題的guideline answer自己簡化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