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3學員過關心得
 
 
◆間隔多年重新挑戰CFA,金證照課程服務超乎我的預期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9年6月CFA L3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Vincent 服務單位 知名金控
畢業學校 中興大學 就讀科系 財金所
未來願景  
 

記得我之前L2通過是在2010年,之後結婚有小孩後更是沒時間準備考試。這次重新挑戰,其實也不期望工作上會有多大幫助,就只是單純想完成當年學生時期的一個目標而已。 準備考試之前,我自己評估了一下可準備考試時間,上班不可能看書有時還得加班,平日晚上得等小孩睡著才能看書頂多1~2小時,假日完全犧牲跟小孩的親子時間也不值得,所以考試內容難易、英文做答都是其次,對我而言真正的困難是時間有限。所以我需要有人幫我濃縮內容、分析考點、整理考題練習,來大幅降低準備時間,當然金證照也沒讓我失望,確實達到這個目標。

金證照的老師很務實,任務就是協助考生考過,而不是像學校老師在教學做學問交流。用統計歷年考題的方式回推編寫講義,沒考過、冷門的就略過不浪費時間,這樣比較有效率。 以我這次準備的經驗,理想上只要跟上課程進度複習就可以,但後來每週密集上課真的很難回家複習跟上。我只有看過金證照的全修班及複習班講義1~2遍跟好心學姊分享的筆記,官方教材跟習題完全沒看過,自我主觀感覺看講義大概可以省去一半以上時間,抓到6成左右分數,CP值很高,剩下就是得靠自己做CFA網站的topic exam及模擬考題補上缺口。以我考前做Mock及Essay考古題成績,大概都在及格邊緣,感覺有點危險,不過實際考試成績會比模擬考好。倒也不是真考跟模擬考難度有差異,而是在於已經看過很多題型,真考遇到完全陌生題目機率自然下降。

 

在時間限制式下,只準備這些內容能在及格邊緣,我已經非常滿意了,即便考完回想,我應該也無法再多準備什麼增加過關的安全邊際。

 

除了上課以外,金證照在協助印製練習題、學長姐分享準備訣竅、課後群組解題以及考後的同學人脈交流等,都超乎我的預期。很推薦跟我一樣沒太多時間準備的人,可以考慮花錢省時間參加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