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月薪 港幣7萬元

三到五年投行經驗
平均月薪 港幣7萬元  (2007/8/29 下午 07:39:47 )
香港台資券商 人才荒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2007.08.29 03:26 am

  
中國大陸企業在大陸A股與香港股市兩地掛牌如火如荼、籌資額屢創紀錄,大陸金融機構除積極培養自家的投資銀行業務部隊,也祭出高薪挖角包括台資券商承銷相關人員在內的香港投資銀行人才,且開出的薪資水準平均約當香港市場行情價再加兩成,使得台資券商在港從事投資銀行業務鬧起人才荒。

大陸內地國營企業陸續在海外市場掛牌上市集資,且籌資金額與吸引超額認購的資金,頻頻刷新市場紀錄,明年北京奧運中共當局積極作多A股,最近又擬試點開放大陸民眾投資港股,港股、A股上市熱潮方興未艾,集資規模龐大,提供大陸金融機構跨足發展投資銀行業務及重金挖角的籌碼。

以港股為例,今年上半年新上市公司集資額就高達港幣979億元,相當於新台幣4,000億元,上半年港股總市值高達2.02兆美元,居全球第六大,且去年連續多家大型國營金融機構如中國銀行、工商銀行等在港股上市,更使得港股市值去年底的年成長率超過六成,光是中國人壽,就陸續在紐約、香港、上海A股掛牌,在A股的漲幅更是以倍數計。

以在香港擁有三到五年投行經驗的人才,平均月薪大約港幣五、六萬元來看,大陸投行挖角價可出到港幣7萬元。據了解,包括永豐金、金鼎、寶來和兆豐等過去較積極從事港股上市承銷業務的券商,都面臨人才被挖的問題,加上新加入戰局的中信證券轉投資KGI凱基證券,以及籌備中的開發金旗下大華證、富邦金旗下富邦證,使得投行人才一時間炙手可熱。

在港台資券商高層指出,大陸的大型銀行像是工行、招商銀行、中行等,以及光大集團等,都有跟大型歐美外資投行合資公司,雖然說要借重歐美大型券商豐富的國際承銷經驗,更重要的是要建立自家的投行菁英部隊,因此挖角同文同種的香港、台灣人才,成為這些大陸投行建構部隊的捷徑。據悉,光大集團就挖角永豐金證券香港人才。

另一家大型金控旗下券商香港負責人指出,香港交易所去年起陸續更新換發承銷席位與相關專業證照,包括公司與從業人員證照均在內,因此全港原本有260家合格投行、券商可做承銷、企業上市保薦人,一下就降到100家,許多券商為了保有承作業務資格,因此重金挖角有證照的經理人,導致這個圈子人事異動頻仍,大陸企業、台資券商相互搶人。

元富證券表示,過去香港元富證也作過承銷相關業務,但是因為評估競爭過於激烈,難與歐美外資搶生意,所以後來隨著人才流失也順勢放棄這項業務。

【2007/08/2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3990585.shtml
 

2857
Re:平均月薪 港幣7萬元  (2015/8/30 下午 10:17:33 )

大陸內地的工資比台灣還好。有二把刷子的年輕人,考上了CFA及FRM或CAIA後,應該就從松山機場直接往西飛去了。在台灣工作,都是領死豬薪水,不值得。 
 


留台族
平均月薪 港幣7萬元  (2007/9/7 上午 09:52:09 )

我週遭朋友幾乎都錢進了對岸的港、陸了 
 


向錢行
Re:Re:Re:Re:平均月薪 港幣7萬元  (2007/9/6 下午 06:00:54 )

台灣沒職缺,如今只有前進港陸了 
 


国安局
Re:Re:Re:平均月薪 港幣7萬元  (2007/9/6 下午 01:05:16 )

大陸HEADHUNTER有潛伏在台灣嗎? 
 


主動出擊
Re:Re:平均月薪 港幣7萬元  (2007/9/5 下午 09:09:44 )

找headhunters吧 
 


吳漢中
Re:平均月薪 港幣7萬元  (2007/8/30 下午 05:52:33 )

請教一下,那裡有 "投降" 共匪的管道?   
 


趙 菲
平均月薪 港幣7萬元  (2007/8/30 下午 03:48:01 )

除了三到五年 "投行" 經驗外,還要 "投降" 共匪才有這樣子的價碼 
 


郝 雯
Re:平均月薪 港幣7萬元  (2007/8/30 上午 10:08:08 )

香港薪水很吸引人耶 
 

本討論區係供網友就證照、進修或投資理財等主題交流之用,若發言內容偏離前述主題或有推銷等目的,本版主管理人有權刪除。討論內容如涉及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或公序良俗,本版主管理人有責刪除。

金證照網站•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Copyrightc© Gocharter.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7號6樓之4;電話:(02)2375-3000;客服信箱:serve@gocharter.com.tw
金證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