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達人怎麼會七成放債市?

同里湖247號房間
理財達人怎麼會七成放債市?  (2008/2/2 下午 11:49:43 )
股市慘賠400萬 學會資產配置

•聯合理財網 2008/02/01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不服輸的牡羊座




「態度決定一切。」元大銀行財富管理部理財顧問陳慶宗,從擔任銀行櫃員到理財顧問,同時也是行政院金管會銀行局金融宣導講師,他從只會聽信菜籃族的消息作投資,到替教育機構和各縣市政府作金融教育的宣導工作,一路走來,他憑著牡羊座「不服輸」的個性,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人生。

從南台科技大學二專部工業工程管理科畢業後,陳慶宗隨即進入台南第一信用合作社,擔任銀行櫃員,同時也開始他的台股投資。陳慶宗回憶說,他人生的第一檔股票投資是同事介紹的,當時他以16元購入國票金,2天後上漲到18元就立刻賣出,第一次的台股投資讓他嚐到賺差價的甜頭,於是他開始大膽嘗試短線交易,對完全看不懂得技術分析面的他而言,所有投資標的來源,全是聽信電視投顧老師解盤或菜籃族的名牌。陳慶宗指出,嚐到甜頭後就會不斷加碼,不知不覺他就投入超過100萬元,其中光台鳳單股就讓他慘虧50萬元。

89年股災 賠掉賓士

隨著台南第一信用合作被台新銀行合併後,於民國87年9月,陳慶宗轉至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擔任櫃員,負責出納、會計和匯兌等工作。陳慶宗指出,當時他的投資仍以台股為主力,其中89年股市從萬點一路下滑至6000多點時,他加碼進場投資,沒想到台股未漲反持續下跌至3411點,他在4000點殺出時,他所投入的300萬元資本,瞬間縮水了三分之二,他說,相當於賠掉了一輛賓士車,而這正是他投資以來賠得最慘的一次。

排斥賣保險 保險賣最好

因擔任櫃臺協銷成績優良,經主管推薦,陳慶宗於90年時轉戰財富管理部門擔任理財專員。陳慶宗笑著說,以為理專只需要銷售基金,後來發現全方位的理財專員,應懂得幫客戶做最妥善的資產配置規劃,所以對各式的產品都需要深入了解,但在所有的商品中,陳慶宗最排斥賣保險,但卻沒有想到他可以藉由保險業績,連續二年拿下全省第一名的榮耀。陳慶宗指出,銷售前不應預設任何立場,應先去了解客戶的需求,並引導出客戶的需求,事實證明,不少客戶會去銀行買保險,並將其當成是資產配置規劃之一。

出國旅遊 也不關機

在中國信託服務時,同事都稱呼陳慶宗為「陳醫生」,因為他對客戶的服務精神,是不分時間地點,另外,他每天凌晨還會上網研讀全球財經訊息,同事對覺得他奮戰努力的精神,簡直就像是7-ELEVEN。陳慶宗表示,即時出國旅遊,手機也不曾關機,服務好客戶就會有成就感,同時也能獲得客戶的信任,才會為自己創造財富。他回憶說,有一回外頭下著大雨,客戶要求他到府服務介紹產品,他冒雨騎著摩托車約半小時後,車子卻拋錨了,他立刻改搭計程車去赴約,讓客戶覺得他相當有心,不但將個人資產委由他做規劃,還介紹客戶給他。目前擁有十張專業證照的陳慶宗,在歷經最慘痛的一次台股投資失利後,隨著他開始擔任理財專員後,也改變了他的資產配置,目前他的核心配置以海外債券為主,約占七成,其次為基金約占二成,獲利也最佳,投報率皆超過50%以上,另外一成則為股票,但只採短期操作。

9成客戶 台股賠錢

陳慶宗指出,基金是最穩健的投資工具,約有9成客戶投資台股都是賠錢,而他因幫客戶購買3000萬元的國外高收益債券基金,發現一個月後可配息約30萬,讓他也開始將自己的資產配置改以債券為主。陳慶宗指出,成功的理財投資就是要懂得做資產配置規劃,而好的規劃就能獲利,就像用不同的顏色塗滿畫布一樣,財富的人生絕對是理財開始。


 

Christine
Re:理財之王:0∼100%持股  (2017/8/30 上午 01:06:08 )

從2008年後持有高收益債券基金,確實是很穩健的投資,如聯X..當除買的淨值除很低外,配息率更超過10%以上..繼續持有,早超過一倍了。有人說,等股市下跌完全出清持股,等股市要上漲再持股100%..這種人稱為"神",已經過了九年,看看人家當初的配置,才能避掉後來發生的歐債等風暴,避免突發性的系統性風險,多年後的印證,才能知道達人的價值。
每個人都很會說,都有一套自認為是神的言論,但沒有人可以猜的到股市的高低點,資產穩健配置才是王道! 
 
電子信箱


Frank Lin
2008年股債匯市投資建議   (2008/2/3 下午 03:48:49 )

紛擾震盪的2007

回顧過去一年國際金融市場大事紀:首先,根據國際貨幣基金會半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2007年中國正式超越美國,首度成為全球經濟成長貢獻度最大的國家,而全球充沛的資金動能,推升全球股市屢創新高,其中中國股市上證指數更從年初的2675點一路過關斬將,10月中旬突破6000點大關,潛在的股市泡沫化風險讓中國政府採取北水南調政策,試圖引導內地資金外流至香港,振奮鄰近亞洲股市活蹦亂跳。

第二,2007年全球股市頻創新高聲不絕於耳,但其中的震盪幅度也較往年加大,像是中國227重挫引發全球股市急速拉回,第三季美國次等級房貸風暴牽動信用緊縮的敏感神經,更是給予全球金融市場當頭棒喝,讓投資人再度體認風險控管的重要性,原本相當火熱的企業併購與私募基金活動也暫時告歇。

第三,聯準會9月18日一口氣調降聯邦基金利率與重貼現率各兩碼至4.75%與5.25%,及時發揮穩定金融市場的效果,但也引發美元相對國際貨幣貶值,輔以中國等新興市場需求殷切,以美元計價的原物料與能源價格應聲走揚。


富貴穩中求的2008

放眼2008年,在美國景氣趨緩、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成長動能強健之消長拉扯下,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2008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4.8%(2007/10),伴隨美國聯準會偏向寬鬆的貨幣政策,全球主要央行利率維持相對穩定狀態,預料全球資金動能仍將維持充沛,有助全球股市表現。

而畢竟這波全球經濟擴張循環即將步入第六個年頭,加上美國房市修正與次等級房貸問題仍將餘波蕩漾,中國仍將進行升息等遏止經濟過熱的調控手段,股市上下起伏的波動風險不得不 防。建議投資人進行2008年資產配置時,需特別審慎檢視其中風險性資產的比重,應以股債均衡配置的穩健策略為首選。


2008年股債匯市投資建議

資產類別 趨勢 投資建議
股 市 景氣成長趨緩、資金動能充沛、股市波動幅度加大 全球化佈局,強調由下而上價值選股策略的重要性

債 市 債市多頭啟動,新興債市涵蓋經濟成長及債信能力提升、較高債息、貨幣升值、財政改善等投資利基 全球化佈局新興債市,掌握多元投資商機

匯 市 美元中長線走勢偏弱 側重非美元資產佈局,掌握歐、亞與拉丁美洲貨幣潛在升值空間


http://www.franklin.com.tw/Bulletin/Quarterly/con_view.asp?CIKW=3912 
 


理財之王
理財之王:0∼100%持股  (2008/2/3 下午 03:42:14 )

何為達人?國語辭典並焦此用法?

真正理財之王,在股市全面持續下跌時,應完全不持股票,待股市到底後,再100%持股 
 

本討論區係供網友就證照、進修或投資理財等主題交流之用,若發言內容偏離前述主題或有推銷等目的,本版主管理人有權刪除。討論內容如涉及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或公序良俗,本版主管理人有責刪除。

金證照網站•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Copyrightc© Gocharter.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7號6樓之4;電話:(02)2375-3000;客服信箱:serve@gocharter.com.tw
金證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