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開店就虧錢! 12 

明儀
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開店就虧錢!  (2008/9/10 上午 10:04:39 )
是不是南部人不認為開卷有益?

消息來源: 水準書局小開。

 

4358
Re:Re: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開店就虧錢!  (2015/8/30 下午 09:43:49 )

重慶南路原本是書店街,現在變成背包客旅店街,但是三民書局內的電梯依舊在跑,金石堂在星巴克對面老皮新拉,建宏書局的林店長依然穿梭在二家哥哥弟弟開的建宏及建弘之間,郭大哥開的上達書局雖然是租的,依然因為有考試二個字而存在,其他還有一些書店仍在,我們向它們致敬。 
 


左營左岸
Re: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開店就虧錢!  (2012/6/14 下午 03:38:14 )

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人去樓空,但附近的明儀倉庫書店經營的不錯,我進去還真的聞到「書香味」

 
 


林宏聰
政大書城河堤店熄燈  (2012/1/31 上午 09:34:36 )

停車糾紛難解 乾脆關門 政大書城河堤店熄燈 民眾不捨

2012-01-31 01:01 中國時報 【林宏聰/高雄報導】

     位於高雄河堤社區的連鎖書店「政大書城」河堤店,因店外常停滿機車,屢次與大樓管委會發生糾紛,業者決定二月十日吹熄燈號;消息傳出後,不少老顧客跑來慰留,連大樓住戶也說停車問題還可討論,極力想留住這個好鄰居。

     政大書城老闆李銘輝表示,河堤店是自購店面,顧客把機車停在門口人行道,大樓「河隄之心」管委會卻在車上貼紙條說要報警拖吊,最近更擺花盆占據人行道,加上日前市府社區營造設置花圃擋住店門口,停車空間銳減。

     「在高雄開店,停車困難肯定沒客人!」李銘輝說,這幾個月不少顧客反映停車不便,業績狂掉三成,他不願再與管委會爭執,乾脆決定停業,店員已陸續將庫存書籍裝箱,並通知出版商停止送書。

     河隄之心管委會主委林中光強調,管委會決議在人行道擺盆栽,是為避免周邊大樓住戶亂停機車,並非針對書城顧客,且政大書城門口的明仁路已畫設不少汽、機車停車位,顧客停車應不成問題,願繼續與政大書城溝通。

     河堤社區曾號稱高雄書店最密集的社區,過去區域內有三家書店,前年在地「城市書店」不敵網路風潮歇業,若政大書城河堤店熄燈,便只剩明儀倉庫書店,最近老顧客紛紛趕來搶購書,不捨地問店員:「一定要關門嗎?」

     李銘輝說,停業前,河堤店書籍均以七折價出清,最近正尋找合適的新店位址,確切地點還未決定,但因都會區店面租金成本太高,傾向到「二線城市二線區域」的高市鳳山區展店,另外,台東、台南也是可能的展店地點。

     政大書城從政大校園內起家,以低價折扣著稱,近幾年受網路購書影響,陸續結束政大、師大實體店面,將重心移往花蓮,改為民宿、書店複合式經營,目前全台僅剩台大店、花蓮店、高雄光華店及河堤店。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

中華民國一0一年元月三十一日(星期二)

A10「社會綜合」版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2013100215.html
-------------------------------------------- 
 


南方周日
政大書城高雄店 = $$$!  (2010/8/11 上午 09:33:44 )

笑話

高雄店是賺錢的

台北店轉型為網路書店

高雄店仍健在

這是一翻兩瞪眼的事實 
 


股市任我行
Re: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開店就虧錢!  (2010/8/10 下午 10:57:35 )

當然不是南部人不認為開卷有益

是認為閱讀從北部下來開的書店不夠格 
 
電子信箱


北市租金貴
政大書城退守高雄  (2010/8/3 下午 06:29:08 )

昨天到公館政大書城,赫然發現書口公告說政大書城在台北的兩家店營業至本年十月底,之後將僅保留在高雄的兩家店。


至此,政大書城繼撤出木柵國立政治大學後,其台大店及師大店亦將畫下句號。


該公告其稱政大書城轉型為:
學思行
網路書店
http://www.taaze.tw/
----------------------


學思行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1號8樓
客服專線02-2712-0369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9:00-18:00
客服信箱服務時間一周七天不分時段
---------------------- 
 


sucker
Re:Re: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開店就虧錢!  (2008/9/10 下午 06:05:19 )

水準書局的話能信,大安區變成信義區! 
 


任我行
Re:Re: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開店就虧錢!  (2008/9/10 下午 03:31:01 )

"南部人的讀書習慣真的比較差。"
"真的"這句話是什ㄇ意思
您的意思是不是有書店倒的地區  那一地區的人讀書習慣就比較差  你的意思是這樣嗎
 
 
個人網址 電子信箱


任我行
Re:Re: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開店就虧錢!  (2008/9/10 下午 03:31:00 )

"南部人的讀書習慣真的比較差。"
"真的"這句話是什ㄇ意思
您的意思是不是有書店倒的地區  那一地區的人讀書習慣就比較差  你的意思是這樣嗎
 
 
個人網址 電子信箱


正大人
Re: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開店就虧錢!  (2008/9/10 下午 03:26:34 )

水準書局超沒水準,不能信啦 
 


TBNS
Re:Re: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開店就虧錢!  (2008/9/10 下午 02:32:18 )

台灣人都不太看書了,大家都只會看不營養的有線電視節目。 
 


建宏人
Re:政大書城高雄河堤店,開店就虧錢!  (2008/9/10 上午 10:22:04 )

出版社和書店都不景氣。

南部人的讀書習慣真的比較差。現在要靠陸客和港客來台灣買書了。 
 

本討論區係供網友就證照、進修或投資理財等主題交流之用,若發言內容偏離前述主題或有推銷等目的,本版主管理人有權刪除。討論內容如涉及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或公序良俗,本版主管理人有責刪除。

金證照網站•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Copyrightc© Gocharter.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7號6樓之4;電話:(02)2375-3000;客服信箱:serve@gocharter.com.tw
金證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