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景氣寒冬 四大會計師徵才逾1500人

中央社
無懼景氣寒冬 四大會計師徵才逾1500人  (2015/10/11 上午 09:44:57 )
2015-10-11 09:04:45 中央社 台北11日電
        
不景氣寒風吹向各產業,但跨國會計師事務所似乎未受影響,不僅營收持續創高,更有積極發展業務與擴大招募人才計畫,據統計,今年底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徵才人數將上看1500人。

資誠(PwC)與安永(EY)日前發布2015會計年度(2014年7月1日截至2015年6月30日)財報,其中資誠全球合併營收達354億美元,年增10%;安永全球合併營收287億美元,年增11.6%,年增率分別創近8年與7年新高。為持續維持營收高成長,跨國會計師事務所對人才的需求也益加迫切。

「9月起我們即與學校聯繫,到學校辦理校園說明會。」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人資長林瓊瀛表示,考量業務量逐漸增加,資誠在2016年會計年度預計召募400名新人,較去年微幅成長;只要具商學背景、學過中級會計學的大學生皆可應徵,「按往例,通常會有3000人報名」。

「社會新鮮人具備較高的文化可塑性,因此我們喜歡招募應屆畢業生。」勤業眾信(Deloitte)人資長林淑婉說,勤業眾信招募人才主要分成五大部門,其中審計部新人就佔了7成,預計今年徵才人數約在600人上下;而在10月15日,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將赴台大舉辦校園論壇,透過與學子面對面接觸,讓學生更加了解勤業眾信的工作內容與前景。

安永(EY)估計,今年徵才人數約200人左右,目前已至中原、北大等校進行校園說明會,相關活動將持續進行至11月底,安永審計服務部副營運長梁益彰說,「辦校園說明會除了徵才,還有與老師互動的目標」。

梁益彰表示,由於會計師行業深受法規以及產業影響,是變化非常快的領域,更需重視與學術界之間的連結,才能確保相關領域畢業生在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後,能立即連結所學,做更有效果的審計。

而安侯建業(KPMG)今年將以「Dream Big 、WinBigger --夢想贏領巔峰」為主題,於北、中、南三地分別舉辦大型的徵才活動,預計招募約350至400位新人,第一場將於10月3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安侯建業人資長吳美萍表示,召募新人不僅限於會計系學生,只要是對事務所工作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嘗試。

此外,吳美萍認為,隨著數位科技演進,資訊處理能力更顯重要,因此若能具備資工、資管能力,對未來事務所工作也會加分,「安侯建業秉持Live、Learn、Discover、Achieve原則,歡迎員工努力挑戰自我」。

至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新人待遇,都在3萬4千元至3萬8千元左右,「學士起薪3萬4千元、碩士起薪3萬8千元」。但林瓊瀛表示,如果在學期間已取得會計師執照或其他相關證照,起薪可望再增加1至2千元。

林淑婉進一步說明,新進人員薪水看似不高,但勤業眾信每年會根據員工績效調薪,「有好表現的員工,一年調薪15%至20%都不是問題。」相較許多萬年不調薪的企業來說,跨國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不僅充滿挑戰性,薪水成長的空間也是無限寬廣。
 

本討論區係供網友就證照、進修或投資理財等主題交流之用,若發言內容偏離前述主題或有推銷等目的,本版主管理人有權刪除。討論內容如涉及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或公序良俗,本版主管理人有責刪除。

金證照網站•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Copyrightc© Gocharter.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7號6樓之4;電話:(02)2375-3000;客服信箱:serve@gocharter.com.tw
金證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