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典型的公司法申論題

小編
很典型的公司法申論題  (2015/10/12 下午 08:14:46 )


(公司法為證券分析師,又稱CSIA,考試的四大考科之一的證券法規的考試重點,金證照舉辦CSIA課程超過10年)

出處: 104年台大法研

X 股份有限公司已發行股份中,計有普通股 2,000 萬股及無表決權特別股 100 萬股;公司章程規定,無表決權特別股股東不得向董事行使股東制止請求權及提起股東代表訴訟。A 持有無表決權特別股 30 萬股,認為彼等在公司章程規定下,無法對公司經營有所監督,且公司僅設一席監察人,實不足以有效監督董事會之業務執行,故擬於股東常會提案變更章程,增設一席監察人。試問:
(1)上述 X 公司章程規定之適法性?(10 分)
(2)A 是否得依公司法第 172 條之 1 規定,提出變更章程增設一席監察人之識案?(15 分)
 
電子信箱

本討論區係供網友就證照、進修或投資理財等主題交流之用,若發言內容偏離前述主題或有推銷等目的,本版主管理人有權刪除。討論內容如涉及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或公序良俗,本版主管理人有責刪除。

金證照網站•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Copyrightc© Gocharter.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7號6樓之4;電話:(02)2375-3000;客服信箱:serve@gocharter.com.tw
金證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