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保經代人國家考試關鍵講座

金證照版主
10/28保經代人國家考試關鍵講座  (2015/10/26 下午 01:24:27 )
考選部自民國八十三年開始舉辦保險經紀人及代理人考試至今,已經超過20個年頭,通過人身及財產保險經紀人考試人數已近3仟人次,這些優秀的專技從業人員,為台灣的保險經紀業務創造了可觀的產值。展望未來十年,在金管會大力提倡保險經紀人及保險代理人的專業地位下,配合銀行保險通路的盛行,這二張國家證照的CP值將大升。從考選部統計的報考人數可以發現,104年人身保險經紀人考試的總人數為1037人,已經較103年的657人大幅成長近58%,是近14年來報考人數最多的一年,表示不少考生已經躍躍欲試,迎接新考制的來臨。

配合政府推廣保經代分流的既定政策及提高專業人員的簽署比例,考選部在今年八月修改公告105年保險經紀人及代理人考試規則,新制上路後的選擇題佔的比重將從過去的25%增加到50%,錄取率也從過去的60分以上才及格,改成考生只要總平均分數在50分以上,就有機會進入16%錄取率的安全名單。因此,即使105年的題目很難,但考生只要總平均分數達50分以上,仍有可能錄取。像是今年104年財產保險經紀人的錄取率只有8.33%的情況就不會復見。  

今年配合保險法的修改,未來銀行將可成立保險經紀或代理部門,銀行保險(Bancassurance)的趨勢將更為明顯,國內已有多家銀行積極籌辦自己的保經代部門,並開始招募具有保險代理人或經紀人資格的從業人員,以進行簽署人的工作。有志在銀行端從事理財或保險業務的人士,擁有這二張證照在銀行界一定有更多發展的空間。

104年報考人身保險經紀人考試,並一試及弟的金證照總監劉行表示:「保險經紀人及代理人考試屬於國家專技考試,有一定的難度及鑑別度。但考生只要即早準備,將基礎打好,該考試的投資報酬率非常高,而且在準備的過程中也可以獲得很多新知。只要花500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準備,並且能夠在選擇題上拿到足夠的分數,過關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可以透過團體一起學習的力量,由輔考機構資深講師幫考生全面建立起架構,並且悉心規劃考試的申論題重點。如此,在選擇題基本分數可以拿到8成以上,申論題更可以在曾亮老師的提示下頻頻得分。」  

金證照公司成立於2003年,為台灣高階金融證照輔考課程的權威機構,在CFA、FRM、CSIA、CFP等證照推廣上多有貢獻。105年保險經紀人及代理人考試關鍵講座將於10月28日晚上七時舉行,現場將邀請今年保險經紀人/代理人考試一試雙榜的張玲老師及權威講師曾亮現身說法,全台只有這場,萬勿錯過。

金證照公司官網www.gocharter.com.tw,最新說明會報名專線 02-23753000
 
電子信箱

本討論區係供網友就證照、進修或投資理財等主題交流之用,若發言內容偏離前述主題或有推銷等目的,本版主管理人有權刪除。討論內容如涉及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或公序良俗,本版主管理人有責刪除。

金證照網站•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Copyrightc© Gocharter.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7號6樓之4;電話:(02)2375-3000;客服信箱:serve@gocharter.com.tw
金證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