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經代雙雄 搶攻網路投保

udn
保經代雙雄 搶攻網路投保  (2015/10/26 下午 11:18:38 )
2015-10-23 03:15:53 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因應金融3.0的發展趨勢,金管會發函十家符合資格的保經代公司,試辦網路投保,為期六個月。據悉,保經業者兩大龍頭對此相當積極,其中錠嵂已帶頭遞件申請,永達則預定近日向金管會提案。

據了解,金管會今年底前,還要開放第四波網路投保,可望再開放的險種將擴及年金險、儲蓄險。

根據金管會要求,可申請的保經代公司年度營收必須達5億元以上、最近一年未遭主管機關有重大裁罰,或罰鍰累積不可以超過300萬元等。有意試辦網路投保的保經代公司,還應建置專區或網頁,內容必需包括保險種類、保費與保險金額限制、註冊與身分驗證作業、繳費作業、投保意願的確認、資料存檔、消費爭議的處置等內稽內控查核規定。


金管會表示,目前符合資格者的保經代公司共34家,已經有業者遞件申請。據悉,這家公司是錠嵂保經,預計11月向金管會簡報,爭取成為首家試辦的保經公司。

業者表示,保經代要辦理網路投保必須有兩項重點要解決,一是保經代銷售商品必須經由簽署人的檢核機制,這點必須要突破;其次是保險公司本身也要有辦理網路投保,系統才能連線。因此初期辦理網路投保,僅能銷售有辦理網路投保的產、壽險公司商品。


      



































  


 

本討論區係供網友就證照、進修或投資理財等主題交流之用,若發言內容偏離前述主題或有推銷等目的,本版主管理人有權刪除。討論內容如涉及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或公序良俗,本版主管理人有責刪除。

金證照網站•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Copyrightc© Gocharter.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7號6樓之4;電話:(02)2375-3000;客服信箱:serve@gocharter.com.tw
金證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