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專金碗 有照才能捧

雷盈
香港理專金碗 有照才能捧  (2007/12/11 下午 01:13:18 )
香港理專金碗 有照才能捧

【經濟日報╱記者雷盈/台北報導】 2007.12.10 09:37 am

  
看準兩岸三地財富管理市場商機無限,越來越多台灣人想到金融重鎮香港當理財專員,文化大學推廣部順勢推出香港證照班,訊息公布才五天,已經有上百人報名,業者接電話接到手軟。

日前在一場財富管理高峰論壇上,不少台灣金融從業人員向富邦銀行(香港)副總裁葉嘉敏詢問到香港當理專的方法,葉嘉敏說,「在香港,如果沒有證照,一句話都不能講,連『你對這個產品有興趣嗎?』都不能說。」顯示到香港當理專,第一步就是要有相關證照。

香港的證照考試分10份試卷,每個類別(證券、保險、期貨)要考的試卷不同,葉嘉敏說,如果大學是商學院畢業,有些試卷就可以抵免,例如證券營業員要考1、7、8卷,但商學院畢業的只用考1卷。

葉嘉敏提醒,「香港金融證照不好考,有時候合格率25%都不到。」此外,語言也是個問題,葉嘉敏說,台灣人要會說廣東話,才能跟客戶溝通。

根據香港媒體《星島日報》報導,明年香港的理專職缺,會超過2,000人,新人一個月有港幣上萬元,年資滿三年,月薪可達港幣5萬元以上。葉嘉敏說,資淺的台灣理專若拿到香港證照,辦好工作證,也會說廣東話,她估計月薪有新台幣10萬元。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本月初推出香港考證班,訊息公布不到一周,就有上百人報名,文大推廣部大陸證照研究中心主任謝仁杰說,目前準備推出資產管理人員(理專)、證券、保險、期貨營業員四科,本月底開課,密集上課一個月後,1 月底就先把第一批台灣考生團送到香港考試。

香港證照考試費用每科港幣380~600元不等,通常每個類別要考三科,謝仁杰說,現在台灣人在香港當理專的,通常都是被公司外派過去,例如荷蘭、匯豐等外商銀行,他估計人數還未超過20位。

謝仁杰說,「台灣的top理專一個月賺新台幣40萬元不稀奇,但是香港的頂級理專,一個月可以賺上百萬,年薪一定是上千萬。」香港理專比台灣理專代理的產品更多元,錢途更亮。

【2007/12/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4131718.shtml
 

Adam
Re:Re:Re:香港證照 不容易考上  (2007/12/13 上午 11:15:25 )

"But, Taiwaneses say the test is not so easy ...  "

Depends. 我也聽過有些人覺得台灣的高業證照就算難考的了. 
 


Taiwan 1st
Re:Re:香港證照 不容易考上  (2007/12/12 下午 06:07:11 )

But, Taiwaneses say the test is not so easy ... 
 


行哥
Re:香港證照 不容易考上  (2007/12/12 下午 05:15:16 )

people in HK said that it is easy to pass the exam, as long as you try for more than once, you will pass.  The fact that the review courses provided my National Cuture U. can survive is mysterious to me. 
 


史丹桂
香港證照 不容易考上  (2007/12/12 下午 03:53:40 )

不容易考上 
 


錢進香江壹理專
香港證照 到底如何準備?  (2007/12/11 下午 02:41:38 )

建議考英文; 因為偶去看了一下,那些翻譯的中文怪怪的。

有台灣人考過嗎? 到底如何準備? 
 


錢進港股
應考香港證照 中英文都可以  (2007/12/11 下午 01:46:42 )

中文
http://www.hksi.org/big5/exam/le_syllabus.html

http://www.hksi.org/big5/exam/download/LE_syllabus_sample_q.pdf

http://www.hksi.org/big5/exam/le_prep.html

英文
http://www.hksi.org/eng/exam/le_syllabus.html

http://www.hksi.org/eng/exam/download/LE_syllabus_sample_q.pdf

http://www.hksi.org/eng/exam/le_prep.html 
 

本討論區係供網友就證照、進修或投資理財等主題交流之用,若發言內容偏離前述主題或有推銷等目的,本版主管理人有權刪除。討論內容如涉及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或公序良俗,本版主管理人有責刪除。

金證照網站•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Copyrightc© Gocharter.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7號6樓之4;電話:(02)2375-3000;客服信箱:serve@gocharter.com.tw
金證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