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52 

理專
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5/6/22 下午 07:13:54 )
好利害的
千里馬 丁, CFA, FRM, CFP
一定很有錢
光年費都不少啦
 

據說
Re:那個證照位階高其實很明顯了!  (2007/4/19 上午 09:58:49 )

據說cfp已沒多少人考了 
 


真的嗎
那個證照位階高其實很明顯了!  (2007/3/13 下午 08:55:36 )

真的有新證照要取代CFP嗎? 
 


International View
Re:Re:Re:那個證照位階高其實很明顯了!  (2007/2/1 下午 12:42:05 )

Yes, CFP is not an international exam. 
 


CFP is local designation
Re:Re:那個證照位階高其實很明顯了!  (2007/1/31 下午 07:12:02 )

A globally recognized designation exam should not use local language.
CFP is not globally recognized because it's a local language exam.
.
 
 


Amaranth and Citadel
Re:那個證照位階高其實很明顯了!  (2007/1/31 下午 06:45:26 )

聽說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即將傳出重大利多消息,讓成長出現停滯的買氣再度出來,請各位拭目以待。坊間傳聞政府要有一個新證照來取代cfp,聽說已經提早曝光而有力人士運作而失敗,未來聽說協會將上課費用向下調整,造福考生。同時,將學新加坡政府,將銷售稅由5%上調至8%。  
 


當然考CFA啦
那個證照位階高其實很明顯了!  (2007/1/30 下午 07:06:30 )

" ... 作者 wendy 作者信箱 aa 發表日期 2007/01/29 ... 看大家追求的是國際證照(放眼兩岸及美加等)還是另一國內證照(進階),目的不同,結果也不同,沒有誰優誰劣的問題吧!就像國內證券分析師(進階)跟CFA,要如何比呢?
SOURCE: http://www.tabf.org.tw/tw/CFP/ ..."

不要自欺欺人了。要考金融證照當然是要考CFA啦,考上CFA可抵色3/4的CSIA測驗及CFP的5/6模組,但有CSIA及CFP要考CFA還是要乖乖地從L1開始慢慢考,那個證照位階高其實很明顯了! 
 


來自 TABF 討論區
將有新的政府立案證照取代CFP了,•••  (2007/1/30 下午 04:49:50 )

主題:將有新的政府立案證照取代CFP了
作者 模六學員 作者信箱 leooutstanding@yahoo.com 發表日期 2007/01/29
主題內容....
聽研訓院老師說,金管會將核淮一個新的證照,類似高階理財規劃師,讓這個證照成為本土唯一的合法高階證照,這樣一來,是不是大家會轉而去考有政府立案的證照,而捨昂貴的CFP呢?未來還有考CFP的理由嗎?
--------------------------------------------------------------------------------
回應文章

作者 模六學員 作者信箱 leooutstanding@yahoo.com 發表日期 2007/01/30
主題內容....
但是,CFP上課太貴,考試費也貴,維護費用也貴,而且協會秘書長竟然不用考就可以拿到一張CFP,叫我們情何以堪,而且教學單位好像也很功利(如北基會),也難怪我們需要一個更平民化且不要花大錢就可拿到的高階好證照。考CFA,CPA、FRM也沒有說要上課才能考的,要上課才能考CFP,就是利益團體想出來的把戲。



作者 wendy 作者信箱 aa 發表日期 2007/01/29
主題內容....
看大家追求的是國際證照(放眼兩岸及美加等)還是另一國內證照(進階),目的不同,結果也不同,沒有誰優誰劣的問題吧!就像國內證券分析師(進階)跟CFA,要如何比呢?

SOURCE: http://www.tabf.org.tw/tw/CFP/ 
 


谷絕子
Re:寒冬中飛一半的我•••  (2007/1/29 下午 06:42:31 )

霸兄所說的>>>>>>>畢竟機構當下在推的時候,都會說些『爭取政府立法背書』、『爭取從業強制取得』的話術,增加學員信心>>>>>>>>>

是事實,但台北金融的主觀意識太強(比協會本身還像協會),作用力太大,當一個機構作用力很大的時候,在羅斯福路三段的金融院主寺廟公,就會製造一個反作用力來阻檔。畢竟,CFP在全球很少國家可以完成『爭取政府立法背書』、『爭取從業強制取得』這二項超級難的使命的。
 
 


霸王神威
寒冬中飛一半的我•••  (2007/1/29 下午 04:56:47 )

其實類似的問題,在下從去年開始就一直在擔心。
那時也是疑問:會不會又貴又沒價值?
考到最後仍舊一場空。
畢竟機構當下在推的時候,都會說些『爭取政府立法背書』、『爭取從業強制取得』的話術,增加學員信心。


最後小弟是認為,自己無法決定的事情,還是別想太多。
像是協會推廣有沒成效、客戶素質有沒提昇、金融機構能不能針對薪資設計改弦易轍•••這種事情,大環境根本不是我能決定的。
在下的二表弟當初填台大獸醫時,也遭其父母、親戚群起而攻之,怎知現在由於少子化的趨勢,導致與寵物有關的行業大紅,眾人皆感嘆始料未及!


總之如果是頭還沒洗、或直接挑戰M6的其他領域專業人士,請考慮清楚,多觀望一下囉!
在下是本身並任何其他專精,一路考上來的,所以對我來說完成認證是必要之舉,也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而且我沒有很愛唸書,也未曾想透過大量證照來墊高自己,是對這個領域真的有點興趣,才會勉強自己奮戰至今。
至於會不會掏錢繼續考其他〝金證照〞,那些是之後的事情了。


只能說,對於台灣財富管理的現況有著一定程度的失望!
何嘗不想挑一個一勞永逸的東西,畢其功於一役?
像這樣每天東考一張、西考一張,全部考完又再來一張,誰受的了呢?
自己已經沒有被動收入了,更不想成為他人被動收入的來源。
如果在自己的國家無可避免必須搞成這樣,那還是選擇逃離吧!
CFP短期內會是個人跳板之一。


唯一足以慰藉的,是《台北金融》聘請的講師沒讓我失望,課堂中認識的大哥大姊也很nice,給了在下諸多寶貴的建議。
在下感謝這段過程中的歷練與成長,而不是捍衛那三個英文字母的瘋狂信徒。 
 
個人網址 電子信箱


谷絕子
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29 下午 12:23:29 )

小煒,你這二十二行詩等於直接宣佈CFP未來將進入前所未有的寒冬期。 
 


小煒
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29 上午 09:49:49 )

昨天終於上完金融研訓院的CFP模六學分班
但老師曾在課堂說到
若這回CFP沒能順利考上的話也沒關係
因為金融研訓院將和其他機構共同合辦另一項理財認證資格測驗
並將爭取政府的背書認可
所以未來要在國內金融機構執業
也需要取得那張有別於CFP的證照
當下聽了之後
真是滿頭霧水
我到底為何要來上CFP的認證學分班
聽了學分班雖然是有增廣見聞
但對考取CFP卻是助益不大
且想到未來還有一張有政府背書認可的理財證照要考
那我何苦花8000元報考沒啥把握的CFP呢
看來當初不能貪小便宜
以為只要上個模組六參加個考試
就能再順利取得一張"國際級"證照
我該選擇考CFP嗎
還是等所謂的政府認可的理財證照出來再考呢
真是為難
難道CFP在台灣真的難以發展了嗎
傷腦筋ㄟ 
 
電子信箱


霸王神威
給緯哥  (2007/1/25 下午 07:07:22 )

歹勢!
之前只看到比較激烈的文字,沒發現您夾在其中。

個人尚未完全過關,屬於準備ing,所以自己的建議不見得有效。
由於《台北金融》在農曆年前有連續5個六日的總複習,所以當時才會這麼推薦。
既然您不是那邊的學員,不妨我們之後約個時間,可以互相交流彼此教材的部分。

個人知道的是,之前有很多大哥大姊為了想通過(畢竟花了很多錢),所以學分班上完後還會額外參加《金證照》的課程,想要領取通關寶典,藉此比較兩邊的差異。
至於基金會影印寶典給學員的謠傳,相信是不實的指控。
每個講師都有自己的專業與尊嚴,怎麼可能放任用心準備的資料外洩?
或是影印他家機構講義,來告訴學員自己能力不足?
以林月嬌會計師為例,本身在兩邊都有授課,因此教材內容自然會有重複的部分。

總之,在下從來沒有看過《金證照》的任何寶典,純粹是因為在這邊閒逛,才推薦這邊的東西。
既然《金證照》能把其他證照辦的有聲有色,相信品質不會輸人。
根據某位大哥片面的說法,是在『表格整理與對照』方面很清晰。 
 
個人網址 電子信箱


結果當然最重要
Re:Re:CFP 形象真的已完全破產了!!!  (2007/1/25 下午 12:49:19 )

要貼近生活就不要考證照
證照本來就在考理論
cfp所以失敗就在於理論談不出所以然來
現實又貼不近
主事的作為當然影響一個組織的榮辱
就像慈禧太后敗掉清朝一樣 
 


hunter
Re:CFP 形象真的已完全破產了!!!  (2007/1/25 上午 10:15:44 )

樓下的..從你的發言方式就證明你的不客觀有多嚴重..
劣者認為對於一個證照沒所謂的好與壞吧..板上有不少人對cfp提出質疑...甚至胡亂攻擊..協會的主事者..與會員有何關係..我們都沒有資格去抹煞別人的努力吧...那些謾罵者..你們有試著去了解cfp的課程內容嗎??也許他的一些運作方式真的不妥當...但是課程的實用性..不容置疑...比起所謂的cfa...反倒是比較貼近你我的生活...凡事不要只看證照背後的利益..誠如某位先進所言..學習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只是現在大家都只看結果..算是比較令人遺憾的地方吧!! 
 
電子信箱


消滅CFP大聯盟
CFP 形象真的已完全破產了!!!  (2007/1/19 下午 04:46:13 )

持有CFP很多都是沒有ETHICS的啦
你看秘書長的CFP還不是巧取豪奪而來的嗎?
做理專很多都很空泛的啦
CFP內容亦是十分空泛
真正要懂投資一定要讀CFA的東西啦 
 


朋友有期
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9 下午 04:14:13 )

嚴懷江講話實在性要打一點問號,他最近去UBS,他在台中做的獨立理財顧問好好的,為什麼跑去UBS,一定是獨立不下去,才尋統一(UNITED)的。我預期他不會做很久。而如果他做超過三年,他就發財了。還是要祝福他的。 
 


徐州牧
Re:Re: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9 下午 04:08:21 )

不要擔心,也很多人直接挑戰模六還是過了。重點在於有志者事竟成,CFP對一個智商在100以上的人,直接挑戰模六者,只要讀書200小時,沒有過,直接去中正紀念堂跑三圈,以謝國人。 
 


曉兒
CFP 形象真的已完全破產了!!!  (2007/1/19 下午 12:46:52 )

秘書長只靠一E (EXPERIENCE)就輕鬆取得CFP,不需EDUCATION及EXAM,更無EHTICS可言,CFP 形象真的已完全破產了!!! 
 


小煒
Re: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9 下午 12:31:52 )

謝謝霸王神威的解惑
不過因為我並非在{台北金融}上學分班
該如何去取經呢
而現在金證照發行的過關寶典
和過去的又有甚麼不同阿
難道效果有變差嗎? 
 
電子信箱


道德淪喪
Re: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8 下午 05:42:05 )

真相大白了。...怪不得,江湖上早有一個傳說台北金融有好一陣子印非正版的金證照寶典給學員 ...  
 


霸王神威
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8 下午 05:33:31 )

哈!
我不否認!
Bodo Schafer在《億萬富翁的賺錢智慧》裡面有提道,要馬是做自己熱愛的事,要馬是熱愛自己現在做的事。
既然我當了大多數前輩眼中的冤大頭,那麼熱愛自己的堅持,自然會是個人最好的策略。

煒哥的問題簡單啊!
考試不外乎多念多準備,模六的個案題型若再利用集思廣益的讀書會方式,透過討論來累積不同業界的缺憾,會是相當快速的抱佛腳方式。

之前建議大家用《金證照》的寶典,是因為在別人地盤當然要推薦別人家的東西。
德盛安聯副總呂宗達就常說:『做人要有情有義,凡無情無義者必遭天譴!』
如果寶典停止開發,那前往《台北金融》取經會是個可行的方向。 
 
個人網址 電子信箱


囉奔看
Re:Re:Re: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7 下午 03:15:22 )

鐵證如山
不要以為網友好騙啦
既然霸王神威
儼然已成為CFP的代言人
保王黨了
請快點幫小煒解惑一下吧 
 


霸王神威
Re:Re: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7 下午 03:05:21 )

感謝「壹雜誌」糾正,那麼顏顧問確實可以免費參與。
《台北金融》目前過5、6科的助教也大有人在,只要幫忙錄影就多聽一次,果然大佔地利之便。

MBA企管碩士不能抵啊!
【二、教育部承認之國內外公私立大學商學或經濟學博士。】
除了專業認證資格外,學歷的部分要求到博士資格,正常人應該不會刻意走這條吧!

CFP的高價位,大家攻擊很久了,姑且放在一旁。
但是教育是它4E的一環,其他國家也都比照辦理,並非只有台灣這樣玩。
或許這張本身就不適合愛自修的個人吧!
考人家舉辦的考試、爭取名片上多印3個英文字母,照著遊戲規則走其實不算太過分。
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即使身處財富管理領域,也不是非考不可,都是自己的選擇。

最後說一下自己的感覺:
證照的取得,並非是學習的終點,其實才是起點。
越學越虛心,考過方知天高地厚,是個人的體認。
所謂『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這樣的事情確實發生在CFP的學分班上。
若躲在家裡自修,而錯過那些真正言之有物的專業講師、錯過與金融同業交流的互動機會,某種程度上,反而是真正的失去。 
 
個人網址 電子信箱


小煒
Re: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7 下午 01:22:10 )

上了模六的學分班後
的確讓自己覺得那些抵免似乎不成效果
模一到模五相關課程的缺乏
讓我對自己模六的考試相當擔心
真不知該如何從短時間內補足這些缺憾 
 
電子信箱


真相調查組
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7 下午 01:03:50 )

http://www.fpat.org.tw/2005_FPAT/be_cfp/train_cancel.pdf

CFP

教育訓練課程抵免辦法
93年2月18日第1屆第3次教育訓練委員會通過
93年2月23日第1屆第5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備查
第 一 條 本辦法係依據社團法人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教育訓練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組織規程第六條第一項第三款規定訂定之。
第 二 條 教育訓練課程共分為六項科目:
一、基礎理財規劃。
二、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
三、員工福利與退休金規劃。
四、投資規劃。
五、租稅與財產移轉規劃。
六、全方位理財規劃。
第 三 條 經教育部立案及承認之國內公私立大學院校或以上相關系所畢業,得檢附學位證書或畢業證書,申請抵免部份教育訓練課程科目,直接報考該科目之考試。
前項所稱「相關系所」及可抵免部份教育訓練課程科目名稱,由委員會訂定後公告,並報理事會備查。
學位證書或畢業證書取得日期,至申請時已超過五年者,不得抵免該科之教育訓練課程。
第 四 條 具下列國內外相關專業證照,可於完成補充課程後,抵免部份教育訓練科目,或直接報考該科目之考試:
一、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理財規劃人員資格測驗及格,領有證書,並完成教育訓練機構相關補充課程者:得抵免「基礎理財規劃」科目。
二、國內企業風險管理師、財產保險經紀人、人身保險經紀人、財產保險代理人、人身保險代理人、美國風險管理人員(ARM) 資格測驗及格、及美國LOMA壽險管理師正式資格(FLMI) 測驗及格,領有證書,並完成教育訓練機構相關補充課程者: 得抵免「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科目。
三、國內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或投信投顧業務員資格測驗及格,領有證(明)書者:得抵免「投資規劃」科目。
四、其他經課程抵免資格審查小組審查通過後,報請委員會
1
同意者。
前項第一款與第二款所稱補充課程,由委員會訂定後公告,並報理事會備查。
第一項各款證書取得日期,至申請時已超過五年者,不得抵免該科之教育訓練課程。但最近三年內有從事該證照相關工作經驗一年以上者,不在此限。
第 五 條 具下列國內外相關專業證照,經委員會課程抵免資格審查小組審定,得抵免第二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五款之教育訓練課程及考試;但仍需參加全方位理財規劃教育訓練課程後,方得報考全方位理財規劃考試:
一、國內外會計師考試及格,領有證書者。
二、教育部承認之國內外公私立大學商學或經濟學博士。
三、 國內證券投資分析人員資格測驗及格,領有證(明)書者。
四、國內精算人員資格測驗及格,領有證書者。
五、美國財務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CFA) 考試及格,領有證書者。
六、美國正精算師(FSA)考試及格,領有證書者。
七、美國壽險規劃師(CLU) 考試及格,領有證書者。
八、國際理財規劃顧問認證總會(FPSB)會員國之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FP)考試及格,領有證書;且與本會訂有互惠條款者。
九、其他經課程抵免資格審查小組審查通過後,報請委員會同意者。
第 六 條 依第三條至第五條規定申請抵免教育訓練科目者,應檢具相關文件,並填寫抵免科目申請表(格式如附表)向本會申請辦理。
抵免科目申請表經課程抵免資格審查小組審定,准予抵免各該科目者,由本會通知申請人,並得依規定參加考試。
第 七 條 申請人填寫抵免科目申請表內容,若有虛偽隱匿情事者,本會得撤銷抵免科目之許可及應考資格,相關考試成績亦不予承認。
第 八 條 本辦法經委員會通過後施行並報理事會備查,修正時亦同。
2
附表: 抵免科目申請表
申請人基本資料
中文姓名:
英文姓(Last Name): 英文名(First Name):
身分證字號: 年齡: 性別:
電話(O): (H) (Mobile)
傳真: 電子郵件地址:
連絡地址:
曾向協會申請抵免? 是,協會審查結果通知上收件編號E_________
否,為第一次申請
申請人學歷資料
大學/研究所
起迄年月
本會審核意見:
證件齊備
同意辦理
證件缺
1.
2.
於_________時間退回申請人補件
_______時間送資格審查小組複查
原因
1.
2.
最終決議:
3
請勾選申請項目:
□ 依「教育訓練課程抵免辦法」第三條規定:
經教育部立案及承認之國內公私立大學院校或以上相關系所畢業,得檢附學位證書或畢業證書,申請抵免部份教育訓練課程科目,直接報考該科目之考試。:
請依附件一格式填寫
□ 依「教育訓練課程抵免辦法」第四條規定:
具相關專業證照,申請抵免部份教育訓練科目:
請依附件一格式填寫
□ 依「教育訓練課程抵免辦法」第五條規定:
具相關專業證照,申請直接參加全方位理財規劃教育訓練:
請依附件二格式填寫 4
附件一具專業證照或學位/畢業證書 申請抵免部份教育訓練科目:
欲申請抵免科目
請勾選
科目
已取得之證照/證書名稱
基礎理財規劃
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
投資規劃
租稅與財產移轉規劃
所附文件 (請勾選)
□ 1. 國內___________ (專業證照證書/學位證書/畢業證書名稱)影本
□ 2. 國外_____________ (專業證照證書名稱)影本
□ 3. 補充課程結業證書影本
□ 4. 其他證明文件,請註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人聲明,本抵免申請表後附之所有證照/證書影本均為真實且有效;若日後發現各該文件有任何虛偽情事,經調查屬實,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有權撤銷抵免之同意,如影響申請人權益,申請人須自行負責。
申請人簽名: 日期
本會審核意見:
證件齊備
同意辦理
證件缺
1.
2.
於_________時間退回申請人補件
_______時間送資格審查小組複查
原因
1.
2.
最終決議:
5
附件二 具相關專業證照,申請直接參加全方位理財規劃教育訓練:
請勾選
相關專業證照/資格
所附文件
1.國內會計師
國內會計師證書影本
2.教育部承認之國內外公私立大學商學或經濟學博士
學位證書影本
3.國內證券投資分析人員
國內證券投資分析人員證書影本
4.國內精算人員
國內精算人員證(明)書影本
5.美國財務分析師 (CFA)
美國財務分析師(CFA)證書影本
6.美國正精算師 (FSA)
美國正精算師(FSA)證書影本
7.國外會計師 (CPA)
國會計師(CPA)證書影本
(國外會計師資格之認定,以考選部認可之外國會計師證書為限。)
8.美國壽險規劃師 (CLU)
美國壽險規劃師 (CLU) 證書影本
9.FPSB認可,並與本協會簽有互惠條款之他國認證理財規劃顧問師(CFP)
國理財規劃顧問師證書影本
□ 其他證明文件,請註明
6
備註事項:
※本人聲明,本抵免申請表後附之所有證照/證書影本均為真實且有效;若日後發現各該文件有任何虛偽情事,經調查屬實,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有權撤銷抵免之同意,如影響申請人權益,申請人須自行負責。
申請人簽名: 日期
本會審核意見:
證件齊備
同意辦理
證件缺
1.
2.
於_________時間退回申請人補件
_______時間送資格審查小組複查
原因
1.
2.
最終決議:
 


眾碩
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7 上午 11:54:38 )

國外的mba,國內的mba,可以抵模一到模五,我怎麼不知道?  
 


自修派
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6 下午 08:40:42 )

CFP要先修學分才能考
擺明是A錢
真正有公信力的考試
如CFA、CPA都不會強制考生繳費上學分班的 
 


「壹」雜誌:踢爆身份
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6 下午 07:54:44 )

懷江好像是基金的員工吧 ...
他上學分班好像是免費的吧 ... 
 


絕版了
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6 下午 07:08:23 )

『金證照』的眾寶典
的確是有口皆碑
但因為CFP被學分班獨占了
『金證照』投入CFP的資源
等於投入茫茫大海
眾寶典已成絕響了,... 
 


霸王神威
Re:Re:Re: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6 下午 06:00:18 )

應該是說,不同的人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策略。

在下遇過一些金融資深的大哥大姊,根本比CFP的要求還CFP!
這些人會覺得學分班很貴很無聊,浪費金錢跟生命。
所以只要有挑戰資格,當然不會放棄。

但是舉『第一屆的顏懷江』顧問為例,他說自己的外國學歷其實可以直擊模六,不過所學難免有所闕漏,所以還是乖乖付費上課。
最後是5+1順利攻頂!

CFP理論基礎是2+3+4+5,檯面上的挑戰資格多是4(投資)+5(租稅與財產移轉)專精。
因此大部分對於2(風險管理與保險)+3(員工福利與退休金),相對上是沒有那麼深入。
為了大家荷包著想,其實不用乖乖繳費上學分班,『金證照』的眾寶典應該就綽綽有餘了。 
 
個人網址 電子信箱


直擊模六
Re:Re: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6 下午 05:01:27 )

那是否表示,直接考模六的人
還是乖乖繳費參加模一至五的學分班為宜? 
 


霸王神威
Re: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6 下午 04:49:34 )

因為,CFP的考題已經走火入魔了。
學分班的作用反而是提醒直接挑戰模六學員,他or她們可能欠缺的部分。

個人剛好遇到兩位CSIA一起並肩作戰,才能窺知一二。 
 
個人網址 電子信箱


黎芷蕙
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6 下午 01:36:40 )

奇怪了
模六的學分班
為何無法解答小煒的困惑? 
 


小煒
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7/1/15 上午 10:36:47 )

千里馬丁
小的不才想請教一下
我該如何去準備CFP模六的考試呢
雖然現在正在上模六的相關課程
但之前沒經過模一到模五的完整訓練課程和考試
現在對於上課內容與未來的模六考試仍有點茫然
我該如何去補足模一到模五的學習空缺
原想利用金證照的密集班來加強
但相關課程排到3月中
離考試時間已十分接近
似乎無法作有效的準備
不知有其他方法能夠填補模一到模五的空缺呢
因為很多文章說要考模六前需把模一到模五熟讀
但我實在不知如何抓取重點
還請千里馬丁能給後輩一點建議呢
另外,如果我報名參加金證照的相關課程
講義能先發給學員先行閱讀嗎
因為離考試僅存2個月了
真的瞞擔心的
謝謝千里馬丁 
 
電子信箱


馬丁
Re:如何準備CFP呀?  (2007/1/5 下午 03:28:12 )

CFP考試分成六個模組,都必須要先上課才能考試。每個模組要上課40小時,但有一些免上課的規定,可以直接上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電話是02-23965698去查詢。金證照公司只辦考前強效班課程,無權辦理學分班課程。想要參加學分班課程,請打電話去協會查詢,其網址為www.fpat.org.tw 
 
電子信箱


余何
如何準備CFP呀?  (2007/1/5 下午 02:04:28 )

到底如何準備CFP呀?
 
 


stanley
Re:Re:Re:Re:Re:如何準備CFP呀?  (2006/7/5 下午 06:29:43 )

有些覺得cfp的收費很貴,考試很貴,協會推展情況不佳,考上cfp的人有些覺得沒有什麼用。 
 


上班族
Re:Re:Re:Re:如何準備CFP呀?  (2006/7/5 下午 01:11:36 )

學分班不是沒有用
對學習很好的
不過
考試方面就作用較少 
 


霸王神威
Re:Re:Re:如何準備CFP呀?  (2006/7/5 下午 01:01:53 )

小弟不才,我想會認為學分班在騙錢的,都已經是金融先先進了吧!
因為我自己是隻所學完全無關的超級菜鳥,所以在去年上CFP時感覺受益良多;雖然週末關在那邊很痛苦,但是被講師大量灌輸幾個月後,整體架構、思考邏輯、給予建議的方式,的確超越同儕與主管許多。

這樣子的話,那這8萬元究竟值不值得?
可能對年輕人說,Education確實光比Exam來的有意義。 
 
個人網址 電子信箱


Jack
Re:Re:CFP 真的價值嗎?  (2006/7/5 上午 11:32:31 )

偶猜CFP是有點價值吧
否則不會那麼多人送錢給
學分班啦! 
 


正義連線
Re:CFP 真的價值嗎?  (2006/7/5 上午 11:17:48 )

所有CFP及考生
應該團結起來
廢除學分班制度
考試就分辨出實力
上學分班根本是
圖利特定團體 
 


好奇妹
CFP 真的價值嗎?  (2006/7/5 上午 09:42:53 )

好像是辦學分班的
A錢的工具 ONLY 
 


受害者
Re:Re:如何準備CFP呀?  (2006/7/4 下午 08:33:02 )

學分班是騙錢的 
 


學生
Re:如何準備CFP呀?  (2006/7/4 下午 06:58:04 )

學分班有用嗎? 
 


K 書族
如何準備CFP呀?  (2006/7/4 下午 04:46:46 )

勤K書吧 
 


你才專員
馬丁,偶是問你如何準備CFP呀?  (2006/7/4 下午 04:18:20 )

不線上傳授? 
 


你才專員
馬丁,偶是問你如何準備CFP呀?  (2006/7/1 上午 10:36:43 )

cfp如何準備呀?
偶不管你有沒有繳會費
但既然你辦cfp課程
又考過了cfp
一定是有兩把刷子
不是腳踏實地的方法
沒關係
偶最喜歡過關捷徑 
 


路邊攤消息
Re:Re:Re: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6/7/1 上午 09:46:57 )

問題是
有沒有
真的有
按時繳年費 
 


馬丁
Re:Re: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6/6/30 下午 08:27:31 )

誠如鄺總常常虧我說: 考這麼多證照,光是每年花在「保養」它們,就要花不少錢,絕對比一台1600cc的車子一年的牌照稅及燃料費貴,所以,有一張適合自已的證照就好。事實上,每一位走進金證照的客戶,都會發覺我們都是這樣幫客戶做建議的。 
 
電子信箱


你才專員
Re: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6/6/29 下午 07:17:43 )

cfp如何準備呀? 
 


金證照
Re: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5/6/27 上午 08:12:09 )

我們只有辦CFP的考前衝刺班及出版過關寶典,學分班的部份,要去找金融研訓院或台北金融發展基金會,或文化大學。 
 
電子信箱


困惑
Re:千里馬 丁,如何準備CFP呀?  (2005/6/26 下午 01:51:33 )

到底金證照有沒有辦
cfp課程? 
 

本討論區係供網友就證照、進修或投資理財等主題交流之用,若發言內容偏離前述主題或有推銷等目的,本版主管理人有權刪除。討論內容如涉及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或公序良俗,本版主管理人有責刪除。

金證照網站•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Copyrightc© Gocharter.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7號6樓之4;電話:(02)2375-3000;客服信箱:serve@gocharter.com.tw
金證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