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IM和CFA最火紅!?

TONYKANG
CCIM和CFA最火紅!?  (2005/8/27 下午 02:30:08 )
取得CCIM 年薪最高乘十倍

搭上亞洲房市投資熱 不動產投資師國際認證當紅


什麼證照可以加薪十倍?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CCIM)資深顧問哈維(Bruce Harvey)昨(25)日表示,取得CCIM認證資格後,最少加薪25%,因此該課程近年來在兩岸爆紅,這五年中國大陸有160人取得,台灣目前僅兩位,成長空間還很大。
台灣第一位取得CCIM的瑞普國際物業總經理曾東茂,1998年取得該證照後,年薪更是用乘以十倍計算。

曾東茂說,台灣目前取得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身分的僅兩人,第三位則可能是華南金控董事林知延。反而是在大陸,CCIM早就發展得如火如荼,一方面是搭上近期亞洲不動產投資熱,另外也是證照的附加價值高,從2000年以來,中國已有160人取得CCIM的資格。

目前擔任CCIM講師哈維認為,CCIM設計了導論,加上四個核心課程,包括商業不動產的財務分析、市場分析、使用者決策分析以及投資決策分析,強調實際操作應用能力,要通過考試並不簡單。

來自加拿大的哈維在商用不動產的銷售及管理領域已超過21年經驗。原本在大學教經濟學的他開玩笑說,當初看到投入房地產領域的弟弟,三不五時就能換部拉風的跑車,才決心投入這個領域。

但是要成為CCIM的講師並不容易,當初哈維可是通過近一年的考驗,才取得教學資格。CCIM要求講師必須具備專業的教學經驗,之後還得進入訓練中心上課、通過三次測試才能具備講師身分。目前7,000多名學員中,卻只有70名講師,每個合格講師只能教授兩種核心課程。

有趣的是,協會並不希望講師變成專職的教師,因為教授的是商用不動產的銷售,反而希望講師是深具經驗的生意人。因此哈維本身也是不動產界的經理人。

具備16年CCIM教學經驗的哈維認為,通過CCIM訓練最大的差別,是個人財富能夠顯著增加至少25%以上,另外,這也是一套完整的技術及知識訓練,提供學員銷售技巧、財務分析等重要能力。對不動產證券化市場逐漸成熟的台灣來說,如果要吸引更多外國公司前來購買,是否具備國際認證的不動產分析是關鍵因素。

中華財經策略協會理事長高志尚說,國內不動產證券化尚在起步階段,未來要蓬勃發展,一定要吸引外資投入,而CCIM是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如果國內不動產證券化經過CCIM投資師認證,就可以使得國內不動產證券化的資本市場與國際接軌,活絡不動產證券化市場。




【2005-08-26/經濟日報/B3版/創新金融】

 
電子信箱

788
Re:CCIM和CFA最火紅!?  (2015/9/5 下午 03:27:57 )

這二張完全不一樣的證照怎麼會放在一起討論? 
 


TONYKANG
連勝武代言 不紅也難  (2005/8/27 下午 02:32:49 )

原本在台灣極為冷門的證照CCIM,這半年來因為吸引不少企業家第二代報名上課,快速在台灣發燒,與CFA(特許財務分析師)儼然成為兩張最有價值的證照。也讓原本擔心招不到學員的中華財經策略協會近日鬆了一口氣,反而要篩選過多的報名者,維持一貫的小班化教學。
CCIM可以快速竄紅,要多虧華南金控董事林知延和連戰次子連勝武的代言,現在連中華民國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光祥的兒子Alex也跟進報名,外商商仲公司高力國際總經理黃柏鈴也悄悄坐在台下聽課。

台灣第二位取得CCIM的美商仲量聯行經理陳俊逸,與瑞普國際總經理曾東茂一樣,都是在美國接受CCIM上課與考試後才成為會員,過程比在台灣有專人翻譯授課來得辛苦,但是因為有CCIM的加持,陳俊逸不但身價三級跳,年薪百萬以上,他也成為公司與外資對話的最重要窗口。外資要投資台灣房地產市場人生地不熟,證照就是他們取得信任的最佳識別標誌。

CCIM是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的縮寫,也是商業房地產領域的最高認證,目前全球包括50多國的房地產及相關專業人士中,僅7,000多人取得資格,其中台灣僅有兩位。取得認證資格後,鑑價師手中客戶的不動產便可經由CCIM協會所涵蓋的全球1,000個市場售出。CCIM每年平均完成16萬筆交易,總值超過4,000億美元,每人年產值平均約新台幣16億元。




【2005-08-26/經濟日報/B3版/創新金融】

 
 
電子信箱

本討論區係供網友就證照、進修或投資理財等主題交流之用,若發言內容偏離前述主題或有推銷等目的,本版主管理人有權刪除。討論內容如涉及違反中華民國法律或公序良俗,本版主管理人有責刪除。

金證照網站•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Copyrightc© Gocharter.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7號6樓之4;電話:(02)2375-3000;客服信箱:serve@gocharter.com.tw
金證照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