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1學員過關心得
 
 
◆CFA L1有羅傑和齊菲2位老師,加上我公佈的三要點,8A2B並不難!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5年06月CFA L1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Vincent 服務單位 建築業
畢業學校 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就讀科系 Finance
未來願景 電腦投資顧問系統開發師
羅傑老師帶著碾壓CFA L1

美國大學財經系畢業的我,當初是帶著學校都教過的心態考第一次試。但這種心態讓我白花了$825。經過一次慘痛的教訓後,我發現了CFA考試過關三個的要點:

1.會計,英文要好
2.練習,練習,練習

3.財經計算機要熟練

 

Ethical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考驗的幾乎是閱讀能力,而非是否了解規範。這個可怕的科目是唯一貫穿三個Level的主題:想逃也逃不掉。
唯有能大量閱讀英文的耐心以及清晰的思路,才能保證高分。
L1的考題都會非常明確的透過形容詞,或者漫長的句子,明確的點出錯誤選項。
這方面我自己雖然非常在行,但劉行老師卻能提供非常具有挑戰性的題目,挑戰學生的極限。在嚴格且有效率的訓練下,這個科目躺著都能拿A。


但比重20%的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卻讓我傷透腦筋。
羅傑老師提供了關鍵,專業,且即時的協助:明確的分析今年的考點,考古題也提供充分且準確的訓練。清晰且白話講解,讓非本科的同學也能輕鬆理解會計準則。
自己往往在上課前一天,花了一整個下午複習題目,才領悟出一些解題手段,羅傑老師隔天上課,只花了10分鐘,就清楚的講解給同學聽。


而且,羅傑老師並不會因為有些建議跟補習班利益衝突而少給建議。上課一直強調”多作題目”,並且把考生指引到官方的練習區(Candidate Resource裡面的練習區)。這點的重要性,考生往往在考試當天折騰完三小時後才會體驗到。


羅傑老師猜題命中率準確到讓人懷疑是不是把題目偷出來,但問過老師本人才知道,羅傑老師自己考過多次Level 1的考試。審計員常常需要實地考察,而羅傑老師把專業的精神帶到教學,把自己當作考生,專業與勤奮程度,絕對不會輸給國外頂尖教授。

 

這兩個科目的比重就有35%,如果能順利掌握,其他的科目就算都拿B,也幾乎能保證L1順利通過(35%+32.5%=67.5% 10A從70%到100%都有可能)
但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考,畢竟是財經證照考試,35%的題目仍然歸屬在財務分析。齊菲老師在此提供了完整的複習以及協助。從基本的投資報酬率計算,到繁瑣的槓感部位扣除手續費,平衡風險後之投資報酬率,全都被系統性的拆解並簡化,在透過計算機操作,讓考生們能夠看到考題的核心觀念,進而避開陷阱。

也因為這兩位老師,以及其他同熱心同學們協助,本人今年順利的以8A2B的成績通過CFA Level 1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