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CFA /L2學員過關心得
 
 
◆L1自修,花了很多時間,雖然通過但不得要領;L2報名金證照,輕輕鬆鬆一次通過!
 

金證照學員通過2016年06月CFA L2考試過關心得
姓名 Jenny 服務單位 國泰人壽
畢業學校 政治大學 就讀科系 財務管理所
未來願景 CFA L3 PASS
 
Level 1時,我採取自修的方式。但覺得花了很多時間但不得要領,明明全都念過一遍了,但是在寫題目時總覺得很陌生。雖然很幸運的考過Level 1,但準備過程還有考試時都很混亂和緊張,因此Level 2 決定報名金證照,讓自己輕鬆一年過一關。

 

金證照的老師實力非常堅強,羅傑的財報分析、齊菲衍商、馬克的股票評價和張繁的固定收益這幾堂大科目基本上上課傾注全力聽一次,不懂下課後馬上問老師,複習完後馬上寫課本的題目。如此一來,就有很高機率能拿A了。在寫題目不懂時,也建議可以寫信給老師們。老師都會很熱心解答喔。

 

對未來考生的建議:
1. CFA的考試也遵循20/80法則,有一部分的觀念和內容會重覆出現,金證照的老師們都會將重點在上課講解,所以不要擔心,只要詳讀老師的上課的講義和寫課本的題目就沒問題了,我課本一次都沒翻過,上完課直接翻到課本後面寫題目,題目基本上只要寫兩種即可,一種是OG每章節課本後面的習題(Practice)和CFA官網online的MOCK EXAM。

 

2. 課本後面的習題一定要寫、課本後面的習題一定要寫、題目後面的習題一定要寫!! 課本題目非常重要。雖然題型很基本但可是含括CFA協會希望考生會的90%以上的重點觀念了,而且多寫幾次後就可以融會貫通應付真實的考試了。課本的題目我大概寫了3次,第一次是上課後,第二和第三次則是考試前一個月複習比較不熟的題目。真實考試也跟課本後面的習題難度差不多,有時候還會有跟課本習題一模一樣的題目喔,所以只要認真寫就對了!!!!!

 

3. Mock Exam的題目相對課本難很多,而且又是跨章節的題型。一開始寫絕對會錯超過一半,記得只要把mock當練習感覺即可,不會的搞懂這樣就夠了,不用太過於灰心和沮喪,真實考試難度不會那麼高,且mock exam的題目有蠻多都很偏門,不必過於鑽研。金證照有提供我們6年的考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寫了3年,我覺得這樣就很夠了。


時間的分配
1~4月:跟著老師們上課打底,回家複習作自己的筆記並寫課本後面的習題,不會一定要馬上搞懂。
5月:開始複習自己的筆記和課本後面的習題,最後兩周在開始寫官網上的mock exam。

 

大家只要花時間這樣就輕輕鬆鬆通過囉 !!